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首届少林无遮大会期间,少林寺举行世界传灯祈福 近两千名善信传心灯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少林寺举行世界传灯祈福大会 近两千名善信齐聚

整个寺院被点缀得灯火通明

少林寺举行世界传灯祈福大会 近两千名善信齐聚

祈福大会现场

少林寺举行世界传灯祈福大会 近两千名善信齐聚

来自国内外近两千人参加传灯法会

  8月1日,首届少林无遮大会进入第四天。当晚7时许,嵩山少林寺举行世界传灯祈福大会,来自海内外的近两千名善信齐聚少林寺,祈愿世界和平,人类幸福。

  传灯在佛教中代表着薪火相传、光明不断的含义。“灯”是佛门六种供具之一,用灯来供养佛菩萨三宝。以“一灯能破千年暗”为象征,通过“灯灯相传,传灯无尽”传递美好的愿望。

  随着佛乐响起,少林僧众、少林“洋弟子”与游客们逐一点亮手捧的莲花和平心灯。刹那间,千年古刹灯光辉映,数以千计的传灯者高举莲花和平心灯,诵经祈福,缓步从少林寺大雄宝殿出发,向山门走去。山门墙壁上,用灯拼成的“国泰民安”大字分外醒目。

  现场灯光如河,愿海无尽,每一盏心灯都承载着众生无数的期盼,每一盏灯都传递着祈愿世界和平的心声。

  终南山净业寺方丈本如法师,联合国和平大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佛教使团团长斯里兰卡法宝长老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一起为传灯法会拈香主法。三位主法法师绕堂结束,执灯返回寺内,莲花灯在身后逐步熄灭,传灯法会圆满礼成。

  “灯”是佛门六种供具之一,用灯来供养佛菩萨三宝。以“一灯能破千年暗”为象征,通过“灯灯相传,传灯无尽”传递美好的愿望。点亮了真理和慈悲的明灯,从此,苦海里的众生有了希望。象征智慧光明的心灯,象征了佛法的薪火相传。

  《般若经》云:“诸佛弟子凡有所说,一切皆承佛威神力,与诸法性常不相违。依所说法,精勤修学,证法实性,故佛所言如灯传照。”

  《维摩经》云:“譬如一灯燃百千灯,冥者皆明,明终不尽。”

  《大智度论》云:“为令法不灭,当教化弟子,弟子展转教,如灯燃余灯。”可见,传灯能使佛陀的法脉展转相传而不绝,代表佛法延续不断、永不穷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