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星云大师意外现身“故乡的云”音乐会 许多人感动落泪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故乡的云”献礼音乐会来台第二场演出,7月16日在佛陀纪念馆大觉堂登场。(图片来源:台湾人间社)

星云大师再三向所有演出者致谢。(图片来源:台湾人间社 摄影:陈碧云)

普门中学原音社演唱。(图片来源:台湾人间社 摄影:如辉)

“故乡的云”献礼音乐会来台第二场演出,7月16日在佛陀纪念馆大觉堂登场。这场为了向星云大师致敬的音乐会,谢幕时大师意外现身,向大家致意。全场欢声雷动,台上台下高唱《佛光山之歌》,许多人感动落泪。

病后首度公开致词的大师,再三向所有演出者致谢,并表示,弘法数十年走遍全球,家乡扬州依然是他最向往的地方。

出生于扬州的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2016年回乡举办文化讲座,扬州市特别端出以大师作词、全球征曲的“人间音缘”歌曲为主轴的“故乡的云”音乐会,作为佛光山开山50周年、大师90寿辰的献礼。一年后跨海来台演出,并邀请台湾的交响乐团、演唱团体、歌手及菲律宾光明大学共襄盛举,谱写出两岸携手用优美音声呈现大师弘法历程与宏愿的佳话,也验证大师“音乐弘法”一甲子的丰硕成果。

佛光山开山寮特助慈惠法师在开场时表示,大师曾说自己不善歌唱,但为了度化年轻人,终身致力音乐弘法,开佛教界风气之先,在宜兰成立“佛教青年歌咏队”,更让佛教梵呗登上世界舞台。慈惠法师说,他自己就是佛教青年歌咏队第一代成员,也因为喜欢唱歌而走上出家的路。 

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表示,这场两岸交流音乐会,是为了感谢大师对故乡扬州的厚爱,以及对发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和平及世界和谐的卓越贡献。

这场音乐会由交响乐伴奏,全新的编曲,赋予“人间音缘”古典新风貌。全场由叶怡均和洪子晏的对口相声、台湾青年交响乐团演奏《穿越星空与你相遇》揭开序幕,为“礼赞大师”的音乐会主轴定调,随后演唱的曲目,串起大师从扬州诞生出发、在台湾滋养生根、于全球开花结果的人间佛教弘法史。

扬州柳丝艺术团演唱《扬州小巷》、朗诵《星云》诗,并穿插扬州杖头木偶精彩绝技,极具地方色彩的演出,呈现扬州的庶民风貌和人文色彩,让人联想到,就是这片好山好水,孕育出大师慈悲柔软的性格。

台北佛光合唱团、菲律宾光明大学、普门中学原音社展现风格迥异的合唱,澎恰恰、贝巧玲、郑朝方的独唱各有特色,在管弦乐伴奏下,传唱多年的《弘法者之歌》、《悉发菩提心》、《我愿》、《西方》……等人间音缘歌曲,唱出崭新神韵,让人更深刻领略歌词中蕴含的善美佛法。

扬州柳丝艺术团和台北佛光合唱团,连手诠释《茉莉花》、《点灯》、《伟大的佛陀》和《佛光山之歌》,在气势磅礡的合唱声中,彰显人间佛教跨越地域、文化、族群,追求幸福、和谐、安乐的宏伟愿心。

这场跨界演出的多元音乐会,吸引近2千观众聆听,透过有佛法的歌词和优美的旋律,感受大师弘法利生的慈悲大愿。扬州杖头木偶展现变脸、彩带舞和书法绝技时,惊叹声不绝于耳;普中原音社清唱《佛教青年的歌声》和《悉发菩提心》,首次展现佛法、原住民音乐和RAP的另类结合,让人耳目一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