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成都文殊院第十四届“智慧之旅”禅修营盛大开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成都文殊院第十四届“智慧之旅”禅修营盛大开营

又到一年蝉鸣时,菩提芬芳引路来。7月25日,成都文殊院第十四届“智慧之旅”禅修营迎来了盛大的开营仪式。自方丈宗性大和尚创办“智慧之旅”禅修营以来,每到夏天,这些朝气蓬勃的营员们往往会成为文殊院一道别样的风景。他们从天南海北汇聚到这里,通过六天的活动,熏习佛法,静心禅修,亲身体会不一样的寺院生活。

“学霸”组团参加,硕士博士近70人

成都文殊院“智慧之旅”禅修营早已成为每年夏天极具影响力的佛教夏令营活动之一。近年来的禅修营报名都非常火爆,从今年5月28日正式启动报名不久,就先后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申请一千多份。经过初选,有891位报名者获得了电话和现场面试的资格。而在6月24日-7月2日的面试中,最终有308位报名者脱颖而出,获得了准营员资格。

据悉,本次录取的营员中,绝大多数年龄集中在20-30岁区间,本科学历最多。拥有硕士学位的,有63人,而“博士营员”也有5人之多,这在历届禅修营中还是第一次。

此外,因本次禅修营正值暑期,文殊院特别放宽了外地营员的录取名额,将录取比例调整到6:4,增加了外地营员的录取人数。

骨干法师带队,志工全力保障

据了解,在本次“智慧之旅”禅修营中,文殊院派出了院内的骨干法师团队来带领营员,从禅修、教理、梵呗等各个方面,指导营员们有次第的进行学修。

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紧紧围绕“如是觉知”这个主题,在法师们的带领下,通过“法师开示”、“早晚课”、“禅修”、“抄经”、“传灯”、“行脚“等丰富的活动,用理念和实践结合的方式,让营员们感受正念的觉知即为智慧,帮助营员们打开以往未见的视野,从而为内心带去清凉、宁静和自在。

而本次禅修营较往届特别增加了禅修的时间,包括学习初级智慧禅,体验行禅和坐禅,从而让营员们在短暂的六天中拥有更多实修的体验,实属难得。

不仅如此,每年的禅修营也是文殊院志工团队的一次“大考“。超过百人的志工团队在前期筹备工作中已经历了数次的培训和演练。一切的付出,都只为做好细致周到的后勤服务,保障活动顺利进行,让营员们在文殊院真正体会到”回家“的感觉。

发扬空林精神,成就十四载芬芳菩提路

文殊院始建于隋朝,是川西“四大丛林”之一,是我国佛教禅宗著名的四大修持场所之一。在1983年被定为全国汉族地区重点佛教寺院。

成都文殊院第十八任方丈宗性大和尚一直致力于倡导“承当、奉献、欢喜、包容”的空林修养和“开心学佛、快乐生活”的空林精神。“智慧之旅”禅修营自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十四年来坚持不断,不仅为身处快节奏生活的都市青年提供了一片人间净土,也成为广大青年每年夏天翘首以盼的佛教活动之一,深受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