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第一届福安崇福寺禅修营报名启事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一届福安崇福寺禅修营报名启事

福安崇福寺 (来源:公众号清净禅修)

清净禅修在庐山诺那塔院及福建长乐云门寺已连续多年举办百余期禅修活动,得到广大参与学员的好评及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

今年,为满足更多人对禅修的需求,清净禅修将在福建省福安市崇福寺举办第一届福安崇福寺禅修营活动,名额有限,有意者速速报名!

崇福寺介绍

福安唐代古刹崇福寺,位于福建省福安市富春江畔的福田山山麓,该山俗称,一名和尚山,一名龙岗。

崇福寺坐北朝南,背靠福田山,与福安城隔江相望。崇福寺始建于唐光启三年(公元886年),比福安建县(公元1245年)还早了三百余年。

崇福寺早期的地界很大,周边也未形成村落,整个崇福洋境都是崇福寺的地界。后因寺院的衰落,周边村落的开发,崇福洋境也从寺院的地界变成了周边村落的境份了。历史上,崇福寺的庙产丰富,据《范坑林氏族谱·清乾隆年间》记载,仅林氏捐赠崇福寺的田地就有近两百亩。崇福寺现有占地面积约60亩左右。

报名启事

现代人,面对越来越大的生活工作压力,一面苦苦支撑,一面却又想逃离。可是,未来的出路何在?理想和现状之间的差距如何平衡?

佛法的修行可以引导我们学会如何去主宰自己的心。要主宰自己的心,需要随时意识到自己所有的意念和行为,不断反覆地检查自己的心,如果我们能够在平静和内省的修行中,保持恒常的觉察,渐渐地,我们就能主宰自己的心,主宰我们的身体和语言。如此,我们就能保持对智慧的认识,我们和他人或与社会的痛苦就能得以结束。

修行是一趟逐渐熟悉自己的旅程。在这趟旅程当中,你将有许多的功课、许多的挑战,必须去面对,必须去完成。它并不是从一个地方地到另一个地方,而是从远至近,从外向里的一段过程。换句话说,从你本来不认识自己,逐渐地转心向内,了解自己。

最终当你走过了所有的一切,你会领悟到:原本的自己就是丰盛的、圆满的。

活动内容:

清净禅修活动形式多样,既不失清净庄严,又不离轻松活泼。在为期六天的禅修中,你将与我们一起参加以下活动:

行禅与坐禅

第一届福安崇福寺禅修营报名启事

坐禅 (来源:公众号清净禅修)

在禅修导师的指导下,接受保持觉照和调伏身心的训练,学会在语默动静中保任心灵的自在与安详。

抄经

第一届福安崇福寺禅修营报名启事

抄经 (来源:公众号清净禅修)

用最虔诚、最恭敬的心把佛陀说的法,逐字逐句一笔一划地抄写下来,在抄经的当下修禅定,收摄自己散乱的心。

普茶夜话

第一届福安崇福寺禅修营报名启事

普茶夜话 (来源:公众号清净禅修)

让我们一起放下矜持与顾虑,融入到微暗的灯光,伴着淡淡的茶香,倾心畅谈佛法与人生,感受人与人之间樊篱打破后的亲切。

洗心钟

第一届福安崇福寺禅修营报名启事

洗心钟 (公众号清净禅修)

在静默中聆听叩钟偈与钟声,声声入耳,以音声洗心净意,以实现对当日乃至对过去身口意的反思及忏悔,当下熄灭烦恼。

传灯法会

第一届福安崇福寺禅修营报名启事

传灯法会 (来源:公众号清净禅修)

茫茫无尽的人生旅途中,点一盏智慧之灯,传递给你,用佛法为你烁破黑暗,带来光明与温暖、智慧与力量。

报名信息

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7年8月20日-8月25日

活动地点:福建省福安市崇福寺

报名条件

年龄在18~40岁之间;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者。

报名时间

2017年7月10日-8月10日

报名方式

请复制链接https://wj.qq.com/s/1457796/a712到浏览器填写报名表。

报名咨询

咨询时间:上午09:00-11:00 下午15:00-16:00;

联系人:

传化法师: 0792-8283401; 18970219692;(可接受短信和微信)

慧心法师:18770298950;(可接受短信和微信)

更多信息,请关注“清净禅修”微信公众号:

报到时间及要求:

报到时间为2017年8月20日下午1点以前;请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到“福安崇福寺—清净禅修报到处”报到,恕不接待无证件者和非录取人员。

注意事项

行车路线:

乘坐飞机到福州长乐机场,机场内可直接乘机场大巴到福安市,下车后,乘坐6路公交车(30分钟)或乘坐出租车、滴滴打车(15分钟)到福安崇福寺。

乘坐火车到福安站,下车后乘坐中巴车到福安汽车南站后,可乘坐6路公交车(30分钟)或乘坐出租车、滴滴打车(15分钟)到福安崇福寺。

乘坐大巴车到福安汽车南站,可乘坐6路公交车(30分钟)或乘坐出租车、滴滴打车(15分钟)到福安崇福寺。

自驾车,请导航至福安崇福寺。

其他:

请参加活动的学员穿着宽松舒适的衣物脱穿方便的平底布鞋或运动鞋(请勿穿皮鞋、高跟鞋)。

为了确保参加者在彻底放松的状态下充分体验禅修的意境,本期活动不接受来自同一家庭的报名者。如有同一家庭的成员报名,则仅能录取其中一人,也恳请被录取者不要携家属前来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 清净禅修文化教育中心

福建省福安崇福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