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慈济办理慈悲科技竞赛 邀年轻人共同提供创意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慈济将广邀青年学子一起脑力激荡,投入相关救难设备创新研发

6月11日上午,由慈济基金会、慈济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一届慈悲科技创新竞赛”,在台湾新店静思堂召开记者会,慈济将广邀青年学子一起脑力激荡,投入相关救难设备创新研发,台湾地区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出席与会,肯定慈济长期投入灾难的关怀行动。

慈济基金会指出,台湾四面环海,加上位处地震带,特殊地理环境相对面临诸多天灾,身为国内最大民间慈善组织,慈济基金会也从一次次灾难中,汲取宝贵赈灾经验,研发出因应防、救灾的各式设备、器具,统称“慈悲科技”。

“慈悲科技”包含生活与救难装备,“组合屋”与“福慧床”提供灾民暂居空间,配合以回收保特瓶制成的环保毛毯;而透过行动净水设备过滤脏水,以生质燃料汽化炉煮沸后,再利用“行动厨房”烹煮热食,满足生活温饱。

而为激发台湾年轻族群热情与创意,慈济与慈济科技大学携手,今年针对青年学子,举办“第一届慈悲科技创意竞赛”,以慈善、医疗为主题,并结合环保与创意,开发创新且实用设计,解决救灾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

慈济科技大学林祝君研发长表示,竞赛共同主题以“环保”理念出发,所研发的作品需符合“环保5R”中至少2R。环保5R包括不用、少用、重复用、修理再利用、清净回收有大用。更多竞赛信息及报名方式,可至活动官网http://www.visionfuture.org.tw/参考。

慈济学校财团法人教育志业执行长蔡炳坤表示,“一个人发明,可能改变全世界”,慈济在全球90多国投入救灾,累积充沛能量,青年富有热情与创意,科技无远弗届,不仅有助于生活享受,更应能真正对社会人道关怀。期待透过这个有意义的活动,能成为年轻人关注、响应的议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