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灵岩山寺举行宏度法师晋院仪式 承继净土宗风 弘灵岩道风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灵岩山寺山门前拈香

 

 

 

宏度法师晋院仪式现场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宣读中佛协任命批文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致辞

 

 

 

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普仁法师致辞

 

 

 

悟戒法师代表灵岩山寺常住致辞

 

 

 

宏度法师表示:要在中国佛协和省、市佛协的领导、支持下,团结带领灵岩山寺广大僧众爱国爱教、恪守祖训、保持灵岩山一脉相承的纯正道风

 

 

 

苏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表示苏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市佛协和灵岩山寺继续发扬光大老一辈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

 

 

活动现场


 

江苏省宗教局周伟文副局长代表宗教局讲话

 

 

出席人员


 

宏度法师与众法师在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合影

 

 

 宏度法师与领导嘉宾等在灵岩山寺大雄殿前合影

 

    菩萨在线江苏讯 6月10日上午,苏州灵岩山寺举行了宏度法师晋院仪式。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宣读了中佛协关于任命宏度法师为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院长、同意宏度法师担任灵岩山寺负责人的批文,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普仁法师分别致辞。

 

    宏度法师在晋院仪式上讲话,表示“坚持勤俭传后世,莫忘奋发继先贤”,把祖师道场,净宗祖庭维护好,建设好,把灵岩山分院管理好,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要在中国佛协和省、市佛协的领导、支持下,团结带领灵岩山寺广大僧众爱国爱教、恪守祖训、保持灵岩山一脉相承的纯正道风。

 

    苏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中国佛协同意宏度法师担任灵岩山寺负责人,并在此隆重举行晋院仪式,就是充分考虑灵岩山寺在佛教界的独特、重要地位做出的正确决策。这既是对印光大师开创、明学长老奠定的灵岩山寺崇高声望和地位的肯定和支持,更是对做好新形势下灵岩山寺弘法利生工作的新的期许。苏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市佛协和灵岩山寺继续发扬光大老一辈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僧众和信众,共同推动苏州的佛教事业和谐健康发展。

 

    国家宗教局、省宗教局以及省佛协等领导出席了宏度法师晋院仪式。市政府副市长金洁、市委副秘书长祁立春、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卫、市民宗局曹雪娟局长等到场祝贺。

 

    宏度法师出家于江苏如皋定慧禅寺,1986年就读于北京中国佛学院,1990年继续深造,1993年中国佛学院研究生毕业,后在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教务部和综合研究室工作,兼任中国佛学院的因明学讲授工作,2010年2月,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现为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