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牢记知恩报恩 上海佛学院2017届学僧毕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佛学院2017届学僧毕业典礼现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佛学院僧尼两部全体师生出席毕业典礼

 

全体师生唱国歌


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静安寺方丈、上海佛学院院长慧明大和尚为获得毕业资格的同学们颁发证书


上海佛学院2017届毕业生代表演觉同学,照慧同学,慧传同学发言


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光慧法师赠送毕业生纪念品

 

上海佛学院院长慧明大和尚在毕业典礼上讲话,期望同学们常勤精进,为振兴佛教事业,勇于担当责任和使命


周富根副会长讲话,殷切祝愿毕业生继续精进学修,学以致用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王新华副主任讲话


牢记“知恩报恩、以戒为师、续佛慧命、求证菩提

 

学院以“爱国爱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以戒为师、勤学五明、弘范三界”为办学宗旨

 

 爱国爱教、庄严国土

清净庄严的《三宝歌》声中,上海佛学院2017届学僧毕业典礼圆满

 


合影留念

 

 

佛门再添龙象众 法运昌隆众生喜

僧荷如来家业事 龙天护持人天师

 

 

     6月27日,上海佛学院举行2017届僧尼两部大专班、2017届僧众部中专班毕业典礼。

 

    出席典礼的党政领导有: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王新华副主任;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法宣处姜斌处长;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佛道教处何建处长;上海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邓若华副处长等。

 

    出席典礼的佛教界领导有:上海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上海佛学院名誉院长妙灵长老;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静安寺方丈、上海佛学院院长慧明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佛教居士林林长周富根居士;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龙华古寺方丈照诚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沉香阁住持定慧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光慧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宝华寺方丈永觉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万佛阁住持性康法师;上海佛学院副教务长妙相法师;上海佛学院僧众部辅导员田乃越老师;上海佛学院尼众部辅导员沈伟君老师等。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静安寺方丈、上海佛学院院长慧明大和尚为获得毕业资格的同学们颁发证书,毕业生代表印礼同学、照慧同学、慧传同学分别上台领取证书。 

 

    上海佛学院2017届僧众部大专班毕业生代表演觉同学,上海佛学院2017届尼众部毕业生代表照慧同学,上海佛学院2017届僧众部中专班毕业生代表慧传同学分别发言。回顾了在佛学院大专三年、中专两年的学修生活,受到了正规丛林化的佛教教育,学到了“完善自我,圆满僧格”的资粮,发愿在未来弘法利生的道路上,学修精进,发扬佛教的优良传统,爱国爱教,知恩报恩,争做佛门优秀的僧才。

 

    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光慧法师为心郞同学、隆续同学、明心同学分别赠送毕业生纪念品。

 

    上海佛学院院长慧明大和尚在毕业典礼上讲话。回顾上海佛学院三十多年的办学历程,是绍隆佛种,继承传统的延续,是续佛慧命、与时俱进的摇蓝,是法门龙象、法轮再转的基地。三十多年来,至今已培养了482名毕业生,在上海及各地佛教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离别之际,慧明院长寄语:一、牢记“知恩报恩”作一生学佛的座佑铭;二、牢记“续佛慧命”作学佛一生的使命;三、牢记“以戒为师”作学佛一生大前题;四、牢记“求证菩提”作学佛一生的目标。

 

    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居士林林长周富根居士代表市佛协讲话,对完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从“人格”、“僧格”等方面的学修,给毕业生提出了要求,分享了自身大学教育及自我学佛人生的经历,并与毕业生共勉,以真禅长老、明旸长老等老一辈大德为榜样,希望大家学习名誉会长妙灵长老的修持精神,继承发扬佛教的好传统。

 

    最后,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王新华副主任讲话,希望学院毕业僧要团结一心,发扬佛教的“六和合”精神;坚定信仰、树立良好的僧众形象;继承爱国爱教,知恩报恩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广大信教群众,传递正信正行的高尚品格,弘法利生。  

 

    在清净庄严的《三宝歌》声中,上海佛学院2017届学僧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上海佛学院以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在关键时刻中起作用”的佛教僧才为办学方针;以“爱国爱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以戒为师、勤学五明、弘范三界”为办学宗旨,始终坚持“学修一体化,学僧生活丛林化”的办学模式;以创建上海佛教僧教育基地,造就新型佛教人才,将学僧培养成为有坚定、纯真的佛教信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需要的佛教人才为办学目标。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