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欢迎晚宴:千人雅聚 和美与共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致辞

美国佛教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明予法师致辞

中国国家宗教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蒋坚永致辞

晚宴现场

三国佛教代表互赠礼品

三国佛教代表互赠礼品

三国佛教代表互赠礼品

由凤凰佛教团队打造的晚宴舞美饱含东方美学令北美观众赞叹不已

晚宴现场精彩演出

晚宴现场精彩演出

晚宴现场精彩演出

多伦多时间6月16日18:30,北京时间6月17日6:30,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在多伦多钓鱼台国宴举行盛大晚宴,庆祝2017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暨湛山精舍成立50周年庆典,中加美三国政府要员、佛教界高僧大德及专家学者、多伦多当地民众近千人参加了庆典晚宴。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品道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道慈法师、湛如法师、妙江法师、心澄法师、宗性法师,美国佛教联合会名誉会长洗塵长老、美国佛教联合会名誉会长修觉长老、美国佛教联合会前任会长瑞法法师、美国佛教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明予法师、中国安徽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慧庆法师、中国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光泉法师,中国四川尼众佛学院长如意法师,中国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耀智法师。加拿大湛山禅院(维彼市)圣照法师,加拿大佛圣堂波鱼法师,美国佛教联合会名誉会长洗尘长老,美国佛教联合会名誉会长修觉长老,美国佛教联合会前任会长瑞法法师,美国佛教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明予法师等三国高僧大德,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司长肖虹,《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刘金光,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等政府要员出席了庆祝晚宴。

湛山精舍,全称为“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是汉传佛教在北美传播历史的最佳见证。湛山精舍从缘起到发展,纵贯百年风云,地域上,左右横跨半个地球,从内地到香港,再从香港到北美。在法脉传承上,从谛闲、倓虚二位大师到乐渡、诚祥、性空三位长老至今。披荆斩棘,梯山航海,拓荒耕耘,开创历史,大勇大悲,可歌可泣。适逢三位長老來加弘法五十週年,中加美三国高僧、护法居士等共同回顾了加国佛教50年漫漫长路。

中国国家宗教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美国佛教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明予法师等在庆祝晚宴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达义法师在致辞中深情回忆了三位恩师的艰辛岁月,他说:今年正值加拿大庆祝建国150周年,同时也是我的三位师父来到加拿大弘扬佛法50周年。三位恩师在半个世纪前创建了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个汉传佛教组织和第一个汉传佛教寺院,筚路蓝缕、拓荒耕耘;现如今首届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即将在加国举办,末学内心充满感恩与激动,希望三位恩师的精神薪传不息、烛照后世,希望佛教在加拿大放大光明。同时,衷心希望我们三国佛教界共同祈愿,通过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构建起连接东西方的“黄金纽带”。

明生法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佛教代表团及中国佛教协会,对走过50年光辉历程的湛山精舍和即将召开的2017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加拿大佛教会和湛山精舍为成就此次论坛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今晚举行如此盛大的欢迎宴会表示诚挚的谢意。

明生法师说:古有“鉴真东渡”,开中日佛教友好交流千年佳话;今有“佛法西行”,启汉传佛教海外弘法光辉篇章。性空、诚祥、乐渡三位长老和湛山精舍数十年来在北美地区弘扬汉传佛教教法,不仅为汉传佛教在当代弘化海外书写了光辉篇章,也为中华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提供了重要平台,更为此次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的顺利举办创造了殊胜因缘。我们期待,由中国佛教协会和加拿大佛教会、美国佛教联合会共同发起的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为中、加、美三国佛教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交流与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为缔结中加美三国佛教“黄金纽带”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在晚宴上发表致辞,他说:五十年前,乐渡、诚祥、性空三位长老秉持佛陀本怀,不畏艰辛,共赴加国弘法利生,服务社会、造福人群,不断开拓进取,如今加拿大佛教已经有团体逾百个,信众数十万,可谓硕果累累、贡献良多,不仅开创了汉传佛教在加拿大传播的先河,而且佛教文化已成为加拿大多元文化中一支绽放清净光明的莲花。我们高兴地看到,加拿大佛教会和湛山精舍,正在建立佛教文化教育中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筹建加国佛教“四大名山”,誓愿宏大,令人感佩!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加拿大国会议员譚耕,及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名议员也在晚宴上发表致辞。晚宴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品道大和尚、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大和尚互赠礼品,全场掌声不断、气氛祥和热烈。

由凤凰佛教团队打造的晚宴舞美、灯光秀、花艺秀等,以其东方美学的精美设计让北美观众赞叹不已,席间,青年古琴演奏家席行珺、青年茶人蒋开妍、国乐艺术家方锦龙、昆曲演员汪珏、周佳兰,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李雨儿、台湾佛教音乐唱作人明海法师、妙音天女敬善媛等都有精彩演出。与会嘉宾互结法情,共谛福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