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无上清凉:“真容义诊”第三期启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共计近17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义诊和体检(“真容义诊”供图)

专业体检团队带来150余项体检项目(“真容义诊”供图)

真容寺为全体医护人员和义工举行了点灯祈愿活动(“真容义诊”供图)

2017年6月10日、11日,五台山万佛真容禅寺联合五台山佛教协会在五台山台怀镇举办了第三期“真容义诊·五台山”活动。本次义诊活动以缓解五台山贫困百姓和僧人看病难、看病贵的状况为主旨,通过健康体检、专科诊疗、健康知识普及、赠送药品四大环节,立足本地群众需求,大力相应政府提出的医疗健康精准扶贫,不断提高五台山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保障水平。

活动得到五台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五台山镇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有来自北京、上海、山东等地60位医护人员和来自大陆、台湾、香港近70位义工的参与。设置了21个诊疗科室,涵盖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心超、心电图、全彩超,风湿三项等150多项体检项目。此次参加诊疗人数达953人次、接受全面体检746人,共计服务近1700人次。迄今为止,三期“真容义诊”已在五台山为全山近3000人次贫困百姓和僧众易患多发的消化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妇科寒症、皮肤病、眼疾疾病等带来专业的治疗和药品。

“真容义诊”于2016年缘起驻锡于真容寺长老院的上梦下参老和尚在102岁寿诞将近时,发心为五台山全山僧众开展健康体检和义诊,愿众人身体健康、六时吉祥。真容寺方丈隆明大和尚诚心感召专业医护人员及体检团队为五台山地区驻山僧众和贫困百姓进行全面专业的免费健康管理服务。有些僧人和贫困百姓体检后感激的说:这是自己第一参加体检,没想到能够在山上接受到如此全面的检查和专业治疗。

本次义诊还有一大特色,集结了专科口腔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组建专业口腔诊疗团队,携带包括牙椅在内的全套牙科设备参加义诊。在僧众和贫困百姓候诊的时候,牙科医生还对其进行口腔保健健康知识普及,教授如何选择牙刷和正确的刷牙方法。

义诊活动期间,真容寺特意为参加义诊活动的全体医护人员、义工举行了点灯祈愿活动。隆明大和尚随喜赞叹大家此次五台清凉行愿,护持僧宝的行为,并说:“一定要善用其心,将我们日常一点一滴的善业累积起来,发菩提心——上求佛道、下化众生——共同成就佛行事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