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安徽巢湖鼓山寺第十一届佛学文化夏令营简章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鼓山寺方丈智文法师慈悲发愿,为助各位有情认识佛法、离苦得乐、利益众生,自2006年起举办夏令营,传承佛陀弘法利生之使命,为大中院校师生提供学习佛法智慧的机会。

 

    巢湖鼓山寺第十一届佛学夏令营将如期在2017年7月25日至31日举办,以“体验佛教文化、学习佛法智慧”为主题,在鼓山寺体验晨钟暮鼓的佛门生活和修行正道,聆听法师大德、诸善知识宣讲佛法、演化教理,“一朝种下菩提种,千秋伽蓝利人天”。

 

早晚课诵、禅修经行、过堂用斋,
让我们暂别世事烦扰,安住内心。
普茶问道、抄经礼佛、出坡作务,
让我们不再迷恋外境,让心回家。

 

    巢湖鼓山寺第十一届佛学文化夏令营向您发出诚挚邀请,如果您有志寻求佛法真理,如果您想要体验佛教生活,如果您希望在繁忙生活中寻求一份心灵的港湾,如果您想在茫茫苦海中寻求人生方向,那就与我们一起相约鼓山、相约盛夏一处清凉。

 

    活动详情

 

    营期:2017年7月25日至7月31日

 

    地点:巢湖鼓山寺和县香泉观音寺

 

    主办:安徽省佛教协会

 

    承办:巢湖鼓山寺和县香泉观音寺

 

    名誉导师:

 

    妙安老和尚(安徽省佛教协会会长)

 

    导   师:

 

    智文大和尚(安徽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

 

    绍云老和尚(二祖寺方丈、少林寺禅堂首座、虚云长老弟子)

 

    指导老师:

 

    藏学法师(九华山佛学院甘露寺住持)

 

    明一法师(巢湖鼓山寺监院)

 

    温金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宗教系)

 

    黄毅英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荣休教授)


    活动内容:在为期七天的时间内,夏令营将安排听法、诵经、抄经、行脚、禅坐、传灯、参学、演出等一系列丰富的课程与活动。活动期间,参与的营员将与法师在一起,体验寺院丛林生活的自在与庄严。

 

    营员年龄:18-40岁男女青年,大专以上学历。

 

    人   数:100人

 

    费用:免费(限在校学生)。 

 

    报名方式

 

    一、请登录鼓山寺网站www.cngss.com,打开“夏令营活动”栏目,下载报名表并如实填写“安徽省巢湖鼓山寺第十一届佛学文化夏令营问卷”然后回传至至鼓山寺邮箱;或登录安徽佛教网www.ahfx.org下载问卷。问卷回传E-mail:gushansi@163.com

 

 

安徽巢湖鼓山寺第十一届佛学文化夏令营报名问卷

 

   

    二、录取时间:6月1日至7月15日     
 
    三、录取方式:请保证录取期间您在报名问卷上所填电话、E-mail的畅通,我们将通过E-mail录取并以电话回访的方式确认。
      
    四、报到时间:凭录取号码和身份证、学生证7月23日至7月24日在巢湖鼓山寺客堂报到。由于食宿条件限制,恕不接待没有录取号码的人员,以及营员的亲友及子女。
     
    寺院地址:安徽省巢湖市长江东路鼓山风景区内

 

    网   址:www.cngss.com     www.ahfx.org

 

    联系人:

 

    明一法师:15924007746   
    果敏法师:18068611118
    界虚法师:15956579227 
    果昱居士:18260006082   
    果法居士:13955886560
    寺院电话:0551—82359010
    寺院传真:0551—82815433

 

    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应广大青年佛教文化爱好者愿望,将与2017年7月25日在巢湖鼓山寺(以下简称:本寺)举行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请有意报名者仔细阅读本条款,如无异意即可报名参加。

 

    2、本次活动参与者需无条件接受本条款,否则造成的一切后果本寺概不责任。

 

    3、本次活动由巢湖鼓山寺承办,承办方提供活动期间的场地,食宿,以及与该夏令营活动相关的事宜。个人必要生活用品以及来回交通费用请参与者自理。

 

    4、寺院属特殊宗教场所,请参与者自觉尊重佛教信仰,遵守寺院清规戒律。严禁在寺院内进行诋毁佛教、宣传迷信活动(占卜,看相等)和宣扬外道邪说,以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否则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本寺概不负责,并且当事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5、本次活动主要面向18~40岁年龄段的青年,如有年龄超过标准但参与愿望强烈者请单独与本寺监院明一法师联系。来者请携带必要的身份以及健康证明,有传染病、心脏病、精神病或其他可能给您和他人的健康和安全带来不便的疾病患者谢绝参加。

 

    6、本次活动参与者在活动期间内须服从寺庙及相关人员的指挥,单独活动须经相关负责人的许可,如有必要须上交书面形式假条,单独活动期间内发生的一切意外本寺概不负责。

 

    7、参与者携带的贵重物品请自行妥善保存。如有遗失,本寺概不负责。(友情提示,请在如厕、沐浴、睡觉时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

 

    8、活动期间所使用的设施、法器等归寺院所有。请自觉爱护,如有人为损坏请照价赔偿。

 

    9、寺院多为木制结构,且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勿在寺内公共场合吸烟。

 

    10、鼓山寺所在的鼓山风景区属森林防火区,请勿携带火种、明火上山。

 

    11、遇雷电、洪水、泥石流等人力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所造成的一切人身财产损失,本寺概不负责。

 

    12、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承办方(巢湖鼓山寺)所有。

 

    责任声明

 

    有意参加本次夏令营者,必须爱国爱教。在此次活动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谈论政治,不得进行与本次活动不相关的任何活动。本次夏令营是纯属佛教活动不是商业团队,本活动为非盈利性质的佛教活动,在寺院及出外参访中,要服从管理,参加者要有一定的自理和处理事物的能力,须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活动中发生意外事故,组织者有义务组织救援或改变行程,但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特此声明。活动开始后,本声明将自动生效并表明你接受本声明,否则,请在活动开始前退出。此次活动组织者,有最终解释权!报名参加者须细看本声明,参加者则是视为接受本声明公告的相关事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