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励志立愿·普觉人生 合卢寺第三届大学生暑期佛学文化周招生中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传入中国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发展绵延流长,内涵博大精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一脉。正因为佛教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内涵之所在,因此学习与体验佛教文化是正观佛教的重要环节。中国福山合卢寺为弘扬佛教文化,丰富大学生暑假生活,特别主办以“励志立愿•普觉人生”为主题的的暑期佛学文化周活动。

  

    中国福山合卢寺历史悠久,承载丰厚佛教文化底蕴,位于人间仙境,美丽滨海城市——烟台。群山环绕,绿树葱葱,佛教道场,人间圣地。此次佛学文化周活动为期7天,从7月24日起至7月30日,汇聚了优秀的师资力量,包括了中国佛学院教席之合卢寺住持悟实大和尚、诸山长老、法师大德,乃至于特别邀请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共同莅临合卢寺为参与的学员授课。

  

    本届佛学文化周课程以寺院常规课程为主线,并进行了丰富、合理与多元的课程设置,主要涵盖以下六大板块:

  

    其一,体验传统寺院学修生活:在暮鼓晨钟里参加寺院早晚课、学习佛门礼仪、出坡服务体验与八关斋戒的行持等。

  

    其二,参与传统寺院法会活动:参加悟实大和尚主持之传灯法会、皈依法会、药师法门共修与朝山祈福法会等。

  

    其三,学习初级入门禅坐方法:本课程设置初级禅坐方法的教授,以及每日禅修的实习。并由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解说从禅定到禅悟的基本禅学理论,以及介绍古代高僧行谊等。

  

    其四,聆听大乘佛教法门讲座:礼请大德法师与学者专家授课。悟实大和尚开示药师佛法门、智慧人生与大乘菩萨道思想、高僧法师佛学讲座、普觉公益基金会张宁女生讲授佛教与公益慈善、慈心老师讲授生命喜悦的祈祷等课程。

  

    其五,品赏佛门香乐茶道美学:本课程设置茶禅生活美学、禅茶一味的体验、香道与古琴等佛门雅集的聆听欣赏与观摩。

  

    其六,营队同参道友交流活动:本课程安排巡礼寺院、接心晚会、点亮心灯晤谈、观海听潮的行吟(外出海边)、福山博物馆巡礼、感恩惜福座谈,以及每天黄昏及晚上的小组学员间交流时间。

  

    合卢寺具有临海傍山古剎重兴的特点,所以课外活动精心为同学们设置了朝山祈福和观海听潮,领略巍巍群山,感受拂面海风。同学们还可以亲临体悟静默安祥的禅坐,观赏典雅素净的禅茶,倾听庄严雅致的琴音,闻嗅醇和恬淡的香品。从而净化身心气质,达到身心轻安禅悦,进而参悟人生实相的境界。

  

    本届为第三届佛学文化周活动,白天丰富多元多彩的课程,希望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感悟。因此,晚餐过后,师友相随经行漫步于道场之间,悠游在尘世烦恼之外。清凉的晚风习习,洗净暑热的躁闷;佛寺的宫灯晃晃,照明人生的前程。今夕何夕,胜友相逢于古剎道场,浸沐在药师佛琉璃宝光之中,因此结下人间学佛美好的因缘。

  

    夜静时分,师生之间进行心与心的晤谈,交流学习佛学文化知识心得的同时,也加深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此外,本届佛学文化周活动最后一天,时值合卢寺的皈依法会盛典,同学们可以亲身参与殊胜庄严的皈依活动,并为自己的生命依止光明与展望人生幸福的愿景。

  

    灵山盛会至今未散,合卢寺知汝必来。合卢寺关怀同学们正值人生发展成长的关键阶段,我们秉承开放的心态喜迎八方的来客。因此欢迎同学们在此滋养内心,学习佛学文化知识。

  

    中国福山合卢寺“励志立愿·普觉人生”2017年大学生暑期佛学文化周,期待你的到来!

 

    【报名方式】

 

    第3届“励志立愿·普觉人生”2017年大学生暑期佛学文化周

 

    招收辅导员、一般学员与义工

 

    主办单位:中国福山合卢寺、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

 

    活动名称:第3届“励志立愿.普觉人生”2017年大学生暑期佛学文化周

 

    活动地点:中国福山合卢寺东方佛国琉璃城

 

    活动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烟凤线通慧路1号

 

    活动日期: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至7月30日(星期日)七天

 

    招生对象:全国各大高校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毕业三年内职场人士(年龄18-30岁)

 

    招聘义工:今年毕业之高中生、在校大学生、研究生、社会人士皆可

 

    招生名额:150人(一般学员100名、辅导员20名、义工30名)

 

    目前招生:一般学员、辅导员与义工(此则讯息是招募辅导员与开放一般学员、义工正式报名)

 

    电话:0535-2138377

 

    微信:renlu1234567

 

    QQ:1063932196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