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远离尘嚣回望自心 普陀寺2017年短期出家即将开始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短期出家夏令营剃度法会 

2017年7月23日至8月1日,珠海普陀寺隆重举行短期出家活动。以此为方便,为广大佛教爱好者,提供学习佛陀教义,践行佛陀戒定慧三学,深入佛陀教导,体验清净的出家生活之机会;参与者可从日常行持坐卧中真正体验僧团和乐清净的生活,以培养对佛法的正见与信心,使自己成为身心自在的世间菩萨!本活动纯属公益,学员只需承担个人往返路费,入寺后,一切食宿、课程免费。

出家功德,高于须弥,深于大海,广于虚空,不可称量。能够速疾圆满福慧资粮,成就世出世间一切利益。以居士身修出家行的八关斋戒,尚且具大功德,何况修出家法。经言:若人于释迦法中出家,则将于弥勒法中成就。

出家,乃大丈夫之事,非将相之所能为。出家受戒,发出离心、修出离法。成就自己,利益众生,为人天之师,受人天供养,传承佛法,教化十方,示众生解脱之路径,引众生出轮回之泥泽。

然佛弟子多有因缘不具,或有家室、或不堪僧众清寂,不能尽一生出家。故有“短期出家”,即出家之期可三日、七日、一月、三月、半年、三年等,皆可量己身心所能堪受者而行之。若于出家之期,精勤修行,亦得无量功德。

活动内容

体验寺院生活,感受佛教文化。每天参与早晚课诵、二时斋供、忏摩、三步一拜、法会共修等活动,更有丰富的学习课程:佛教礼仪、梵呗、禅修、书法、禅茶、古琴,佛门经典等。让信众有机会亲近三宝,修学佛法,体验僧团丛林生活。

活动报名

活动人数:120名,男女不限(男众受沙弥戒,女众受八关斋戒)。

招收对象:身体健康,心智健全,想要亲近三宝,修学佛法,体验清净离欲生活的成年且年龄在55周岁以下正信佛弟子。请提前做好体检,报到时带上体检表。

报名方式:请到http://pan.baidu.com/s/1kV0uvJp下载报名表,填完报名表发往邮箱zhptskt@163.com,邮件标题请按以下格式:XXX(自己姓名)——2017年短期出家报名表。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7月10日截止,额满即止,有意者从速报名。

咨询电话:0756-8500306、17707569476(09:00——17:00)

录取方式:7月12日微信平台公布录取名单,7月12日至15日寺院逐一电话确认,请保持通讯畅通,如联系不上,将视为自愿放弃。

报到时间:确认录取人员,请于7月23日12:00前到三学堂报到,找到组长,熟悉组长和队员;各组组长客堂将提前通知确认,请于7月22日报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