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5月12日,北京国子监彝伦堂,名师齐聚,群贤毕至;灯火辉煌,济济一堂。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与厦门市石室书院联合主办的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华佛医研修班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向笠

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李良松教授做主题发言

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忠明法师发言

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会现场嘉宾

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林殷教授发言

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全柏音发表讲话

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

参与启动仪式的嘉宾有《光明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敬天林教授;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原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诸国本先生;全国人大常委、中华文化协会管理副主席徐国宝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全柏音秘书长;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陶广正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系主任林殷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廖果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营销与战略教研室主任侯胜田教授等。

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是由现代佛医理论体系的开拓者和创立者、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合作研究所所长李良松教授,与厦门市石室禅院住持、厦门市石室书院院长、厦门市政协委员、厦门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员释忠明法师担任领修导师;并由佛教界、中医界一批成就卓著的专家作为研修班的特聘授课专家和任课专家导师。

启动仪式上,李良松教授与释忠明法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李良松教授讲道,佛医药学是一门超越时空的智慧医学,佛医学是指以地水火风四大、戒定慧三学等佛学理论为指导,以悟证论治、调理心神、注重饮食为特征,以身、心、灵调理与诊治并重为特色,以启迪无上智慧、改善思想境界、开示药师法门、追求永恒真理为目标,最终达到人体内外环境全面协调的医药学体系;释忠明法师谈了“一带一路”与佛医文化发展的历史,并希望以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为原点,将“佛医”这一文化瑰宝推广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深入民间,促进社会健康、和谐、稳定发展。作为任课导师的代表,林殷教授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之后,李良松教授、释忠明法师与各位嘉宾一起登台,同按启动球,宣布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正式启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整个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据悉,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学制为三年,主要在北京、厦门两地授课,结合各地游学;并将系统的佛医学术理论与实证实修相融合;采用星云法师为编委主任,陈可冀院士为名誉主编,李良松教授为总主编的《中华佛医文化丛书》为研修教材。

中华佛医研修班全班招生30人,主要为医药、养生、保健行业的企业负责人或行业精英;未来,这批学员将作为种子,通过践行中华佛医的知识和智慧,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成为身心灵健康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同时,继承、弘扬和发展中华佛医文化及产业,为当今世界文化,人类健康奉献应有的责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