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江苏佛学院寒山学院 第七届在家众佛学培训班报名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寒山书院成立于姑苏城外遐尔闻名的千年古刹寒山寺,2007年苏州重元寺开光后,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将“寒山书院”从寒山寺迁到了阳澄湖圣境重元寺,开拓发展佛教的僧伽教育。为了全面拓展佛教教育的范围,特别是针对在家信众之佛教正信、正见与正行的培养,自2011年始,寒山书院暑假期间特设立在家众佛学培训班,为社会大众创建学修平台,受到了在家信众的一致好评,获得极大成功。受此成功经验之鼓舞,寒山书院决定于今年7月份举办“寒山书院第七届在家众佛学培训班”,为在家众正信、正见和正行之培养以及佛学经论之熏修,尽一份慈心,做一份贡献。

  今年,恰逢重元寺开光十周年,寒山书院升格为江苏省佛学院寒山学院,重元寺隆重举行一系列寺庆活动,对本届培训班,秋爽大和尚极为重视,特邀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黑龙江哈尔滨极乐寺方丈、哈尔滨佛学院院长静波法师;香港宝莲禅寺方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净因法师和四川省副会长、内江圣水寺方丈、空林佛学院院长智海法师等担任此次在家众佛学培训班的导师。

  一、课程设置

  以“禅”、“净”“般若”为中心,开设四门主课:《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静波法师主讲)《维摩诘经》(净因法师主讲)、《佛说十善业道经》(智海法师主讲)、《普贤行愿品》(持悟法师主讲)、《丛林知识》(本觉法师)、《八关斋戒》(维禅法师主讲)、武术等课程。

  二、教学安排

  除授课外,还安排早晚课诵、禅修、武术、讨论、受八关斋戒、抄经、传灯等丰富多彩之内容。

  三、活动时间

  2017年7月8日报到,7月9日~7月20日上课,7月20日离寺。

  四、报名及录取

  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24止。6月30日之前将通过E-mail发送和电话录取通知书,报名表从寒山寺和重元寺网站下载“在家众佛学培训班报名表”或“义工报名表”,并按报名表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学员与义工只可选其一,不得重复报名。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微信公众平台报名

  3、在家众佛学培训班范围:全国各地的佛学爱好者,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居士优先,年龄18岁至50岁。

  4、义工范围:全国各地的正信居士,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参加前六届培训班学员优先)18岁至50岁。

  5、报名条件:身体健康、无精神病、无突发性疾病及传染病等,能遵守寺院的作息时间和共住规约。

  6、录取名额:学员100人,义工12人。

  五、费用说明

  在家众佛学培训班食宿费等全免,学员往返车旅费自理,随喜发心。

  六、注意事项

  1、只有全程参加者才可以报名,参加后不能以任何理由中途退出,否则以后不再接受报名。

  2、女众不要穿高跟鞋、短裤、裙子,最好穿宽松长裤来寺。

  3、请学员自备洗漱及卫生用品,低碳环保,床单、被褥由寺庙提供。

  4、遵守寺院相关规定,爱惜寺内物品及节约用水、用电。离开时,请自行处理好个人用品,请勿带走寺院物品。

  5、培训班期间手机保持静音,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环境修学。

  6、须遵守寺院规约,不得在寺内吸烟、饮酒、吃荤食、打牌等不良行为。

  七、其它

  有关事宜请与江苏省佛学院寒山学院教务处联系。

  联系人:

  宗泽法师:13914095214

  同修法师:18013483319

  教务处电话:0512-65072999

  报名表请至以下地址下载:

  admin/ZtDivEditor/assets/20120912091737773164.doc

  或至江苏省佛学院寒山学院教务处、宗泽法师、同修法师索取,或在寒山寺、重元寺网站复制后发送Email:971010525@qq.com

  江苏省佛学院寒山学院地址: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重元寺

  公交路线:

  ①、苏州火车站,乘119路至金陵花园站,再转109路或126路至阳澄圣境重元寺站。

  ②、苏州园区高铁站,乘119路至金陵花园站,再转109路或126路阳澄圣境重元寺站。

  ③、苏州站乘2号地铁到广济南路转1号线至南施街下,再乘126路公交车至阳澄圣境重元寺。

  ④、苏州北站乘2号地铁到广济南路转1号线至南施街下,再乘126路至阳澄圣境重元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