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耀智大和尚率僧众参加香港佛教界庆祝佛历2561佛诞节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来源:凤凰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东方之珠,璀璨夺目,彻夜未眠,风采亦依然!2017年5月4日,欣逢佛历2561佛诞节,又值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临近之际,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协会会长、广州大佛寺住持耀智大和尚应香港佛教联合会邀请,率领大佛寺僧众二十人赴港参加香港佛教界庆祝佛历2561佛诞节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吉祥大会,为此次盛会增添无限法喜。

回归祖国二十年的香港,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东方之珠,更加璀璨夺目。值次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临近之际,由香港佛教联合会主办的“庆祝佛历2561佛诞节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吉祥大会”在香港红馆隆重举行。东方之珠再一次绽放华彩在世界眼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大和尚,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大佛寺住持耀智大和尚,香港宝莲禅寺方丈净因大和尚,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大和尚,马来西亚演慈法师,台湾明海法师等海内外高僧大德,广东省佛教协会大佛寺艺术代表团,香港舞蹈总会和香港本地藏传南传佛教团体等,共襄盛会。耀智大和尚率领的大佛寺常住法师代表中国汉传佛教,在吉祥大会上表演《晨钟偈》《五方结界》成为此次盛会的精彩亮点。

5月4日夜晚,宽阔的维多利亚港流光溢彩,花灯璀璨不夜天。香港红馆更是火树银花,人潮涌动,洋溢着佛诞法喜祥和的气氛。诸山长老,社会贤达云集一堂。下午19:30,吉祥大会在大佛寺常住法师所代表的中国汉传佛教梵呗团合唱的《晨钟偈》中拉开序幕,清净僧宝,威仪具足,阵容庄严,一出场就震撼全场,更兼梵音嘹亮,摄人心魂,数万观众被大乘佛法的清静庄严所震撼。据香港佛教联合会所言,整场晚会被汉传佛教氛围所震撼,节目中也有藏传、汉传佛教经典唱诵及佛教舞蹈音乐。大佛寺法师们演绎的佛教经典瑜伽焰口《五方结界》压轴出场,五位上师用婉转悠扬的梵腔,辅以神巧灵动的妙手结印,在大众僧宝的天籁慈音中,以花、香、灯、烛、果、乐的六供养,礼赞诸佛;宛如法雨缤纷,佛法甘露沐浴每一位观众,把整场晚会推向如意吉祥的殊胜境界。 

香港佛教联合会表示此晚会设计,代表了汉传佛教在香港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两地佛教同根同源,通过此次活动的交流互鉴,推进彼此法谊传统。香港佛教联合会以爱国、爱港、爱教,继续秉承佛陀的慈悲喜舍、圆满智慧,立足现实、开拓未来,为香港社会的和平稳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谱写“粤港一家亲”的感人佳话!

据悉梵音雅韵贺佛诞慈善音乐法会,是近年香港佛教联合会佛诞节庆祝活动的新尝试,集音乐、舞蹈、梵呗及佛法开示等元素创作的弘法活动。有鉴观众反应热烈及从音乐法会中有所得着,今年载誉归来,除有音乐结合佛法的歌唱表演,更有曼妙和乐的敦煌舞蹈。此外今年更首次增加了汉、藏、南的法师带领诵念的环节,这不仅是一种佛教礼仪,更是震慑心灵的梵呗,是将人们带入清净心灵空间的一道力量,是接引市民欢喜佛法的一道桥梁。音乐法会最大特色是法师会为表演项目作出开示,让现场观众除了视觉或听觉上的感受,最重要是接收到佛教慈悲喜舍的意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