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峨眉山仙峰寺2017年结夏安居活动通启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仙峰寺处于峨眉山半山腰,环境清幽,寺前古木参天,茂密浓郁,寺后仙峰岩高插入云;迎面华严顶宛如翠玉屏风,时有朵朵白云飘绕,恰似一幅爽心悦目的山水画。寺后菁竹林中有一古洞,相传轩辕皇帝曾在此遇见九皇仙人,故名九老洞;九老洞一带盛产世界稀有的珙桐,春末夏初,繁花似锦,实为静修的好去处。

 

    收摄身心安住一处名为安,夏三月精进用功名为居,安居、说戒、自恣乃是摄僧之大纲。仙峰寺在峨眉山佛协的倡导下,从去年开始依止永寿大和尚安居学习,共同聆听界诠律师讲述的南山律之《菩萨戒梵网经》、《济缘记》,每位同修在不同程度都有所提高和受益,今年安居时间将至,诚邀天下有志向道之士一起同修共勉。

 

    安居中除常规早晚功课外,上午诵《普贤行愿品》《金刚经》《梵网经》等经典,下午听界诠律师讲解南山律之《行事钞》,其余时间自修。

 

    一 、来寺安居僧要求:

 

    1、品德端正、六根具足、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能随众上殿学习的比丘。

 

    2、能自觉遵守寺院的规章制度,认同本山修学理念,注重学修行持,尊师重道,和合共住。

 

    二、联系方式:

 

    客堂电话:0833-5484101

 

    悟海法师:13547212733

 

    三、报到时间:

 

     2017年5月9日(农历四月十四)前。

 

    四、其它注意事项:

 

    1、来安居的比丘须带身份证、戒牒

 

    2、安居中静心修学,常住提供生活用品。

 

    3、来寺后面试、共住七日为考核,如有严重传染性疾病不能随众,或有不良嗜好严重扰乱大众者,请自动离寺。

 

    4、安居结束后,经过考核合格者,可继续留在峨眉山常住修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