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慈济全球浴佛 菲律宾民众感念“来自台湾的爱”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慈济在全球佛诞孝亲祈福典礼陆续在各个国家举行,其中,在亚洲的天主教国家菲律宾,慈济志工在菲国的奥莫克、独鲁万、马里仅那共举办三场大型浴佛典礼。上万菲国群众参与慈济全球孝亲浴佛典礼,除展现出庄严的虔诚一念心,更充满着对“Love From Taiwan”感恩心及奉行环保清净心。

盛产的竹子当鼓棒、饮水机的宝特瓶当成鼓、回收的玻璃瓶当乐器,一首“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佛乐,让人虔诚净心;一首“I will follow you”带动唱,也让菲律宾唱出对台湾的感恩心!慈济人落实“慈悲喜舍、济世救人”的精神,在菲律宾“爱接引、善循环”!

在马里仅那市,500多位曾为风灾受灾户的乡亲,从邀约、彩排、钉地标,共于10个户外场地彩排36次,为成就浴佛图腾,也贴了超过12,000个地标,33,000个铁钉做记号,这场带动一万多人的浴佛大典,所有参加浴佛的人来自四面八方,每个步伐整齐划一,展现合和之美。从空中鸟瞰,排出2017菲律宾、慈济、菩提叶等图案,盏盏烛光,呈现“立体琉璃同心圆”的合和之美。

因风灾与慈济结缘的圣马刁镇长狄亚斯(Mayor Cristina Diaz)全程参与、感动落泪。身为天主教徒的她表示,佛陀是如此伟大的导师,创造美好的大地山河、创造人与人之间,给予我们生命的平静。提到台湾的证严法师,她再次落泪表示:“当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慈济是第一个伸出援手,给我们满满的爱。感谢证严法师每天教导我们爱与慈悲的人生观,引领我如何爱人民。”

同样在奥莫克、独鲁万,也在体育馆举办了两场大型浴佛。当地在风灾后感受到环保的重要,因此在决定要呈现钟鼓齐鸣,当地志工利用回收资源,以坏的锅子当作钟,用饮水机的大宝特瓶当鼓,并用当地盛产的竹子当鼓棒,以回收物品当成法器,呈现“无量法门”钟鼓齐鸣。更用回收玻璃瓶当乐器,唱着自己编写的环保歌,带动众人响应环保,感念众生恩。

慈济基金会表示,因天灾造成的灾害,更能让人感受到爱护大地的重要。慈济志工在灾后带动以工代赈,除了尽速复苏当地,长期陪伴,更带入环保、助人、孝亲的概念。浴佛,是为反观自己内心的佛性,因受助而投入志工的乡亲,不仅能回馈小区,也能带动当地环保、助人的善效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