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江苏省东台市弥陀寺第二十四期短期出家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苏省东台市弥陀寺第二十四期短期出家活动公告

往届活动

短期出家转身心 亲证佛道真理弘

——青灯古佛,晨钟暮鼓,短期修行,回归自性

佛陀教育,稀有难得,转凡成圣,安稳身心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竞争压力增大,很多人感觉身体疲惫,内心迷茫,希望有机会净化内心,静养身心,积蓄能量,健康生活,调整方向,重新出发。佛学修行即是身心兼修,探求真理,明了宇宙人生规律,回归自然法则大道。这个暑期,抽出八天时间,让晨钟暮鼓,清净梵音,清涤你的心灵;让莲花净水、甘露微风,清凉你的世界;让师父的慈悲开示,启迪你的本来智慧、庄严你的自性道场。

为引领佛子树立正知正见,为在家居士提供修学方便,体验真正的出家生活,东台弥陀寺上本下源法师慈悲,弥陀寺已经成功举办二十三期,为大众修心养性,开启智慧、广种福田、精进道业提供难得的机缘。

《贤愚经》云:“出家功德,高于须弥,深于大海,广于虚空。” 三世诸佛最后成道时,皆是以出家身相而成就。《宣说大种变经》云:大千界众生,皆发趣菩提,假令尽一劫,男女以奉施。若人发道意,以信而出家,随佛而修学,其福胜于彼。 不必说生生世世,一生一世出家的功德乃至一日一夜出家的功德亦不可思议。有人虽无一生出家的缘分,但发愿想要出家或者短期出家,亦有无量功德。

东台弥陀寺将于2017年7月9日--16日举办第24期短期出家戒会。

期间,学员将全程食宿在寺院,与寺院内的出家师父一起诵经闻法、出坡劳作,在晨钟暮鼓中体验知足少欲的修行生活,在曲径通幽中陶冶性情、熏染习性。本次戒会还设置佛学讲座、现场答疑、传灯法会、止观念佛、师生交流等环节,以帮助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博大深邃的佛教文化,感受清和简静的佛子心境,此外,传授三皈、五戒、八关斋戒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机缘殊胜、龙天欢喜,希望大众辗转相告,利乐有情,上报四恩下济三有,发愿精进向道,以成就无上菩提。

不必说生生世世,一生一世出家的功德乃至一日一夜出家的功德亦不可思议。有人虽无一生出家的缘分,但发愿想要出家或者短期出家,亦有无量功德。弥陀寺已成功举办23期短期出家戒会,因此缘持戒修行具有无边殊胜的利益。

注:女众不剃度,受持清净的八关斋戒,体验出家生活;男众也可不剃度,全程随喜参加。

【活动时间】

2017年7月9日--16日

【活动费用】

全程学费食宿免费

【活动地点】

江苏省东台市安丰镇弥陀寺

【报名资格】

一、18~60岁,好乐佛法,恭敬三宝

二、男众剃度班年龄要求:18到50岁

三、身心健康,无任何传染病及精神疾病

四、无违法乱纪在逃行,无社会恶习及不良嗜好

【报名日期】

自即日起起至2017年7月8日

【报名方式】

一、本寺欢喜地直接填表报名

二、电话报名:18796455575

三、QQ群咨询:546197003

四、网络报名:登陆弥陀寺官网www.dtmts.cn填表后提交

【儿童夏令营】

本次24期的短期出家活动同期将举行学龄前儿童夏令营,特邀沪上知名市级幼儿园高级教师任教,限20人,年龄5—7岁,咨询电话18796450309。

【报到地点】

弥陀寺欢喜地

【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接到通知的同修可提前2日到寺院报到,恕不接待未报名的到访者。如须提前到寺,请联系欢喜地:18796450309

二、个人资料:身份证、一寸近照3张

三、所需物品:男众僧服、僧鞋寺院免费提供,需自备海青、缦衣;女众要准备居士服、居士鞋、海青、缦衣、自带个人衣物、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肥皂)、所需药品、洗衣粉等生活日用品。

四、注意事项:香烟、烟草、雪茄、药用或非药用等含酒精制品、荤食、无关书刊读物、贵重饰品与珠宝、刀及武器等危险物品切莫带入清净道场!!!

【温馨提示】

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名额有限,请已通过审核的学员珍惜机会,及早安排好个人请假事宜,以免临时有事不能前来参加,浪费额度。

【皈依三宝的十种功德利益】

第一、找到了宇宙间第一伟大的圣者释迦牟尼佛作为老师,成为正式的佛弟子。

第二、经云: “皈依佛,不堕地狱;皈依法,不堕畜生;皈依僧,不堕饿鬼。”故一旦皈依三宝以后,立刻可以恶道除名,人天有份。

第三、如顶戴宝冠,身著华服,人身立刻庄严;而皈依三宝,则道德、人格、信仰因而提升。

第四、佛陀指示护法龙天、一切善神,在末法时代,要保护、加被所有皈依的三宝弟子。

第五、能够获得世间大众的尊敬,并以为模范。

第六、消灾免难,平安吉祥,一切好事,都会成就。

第七、能积集广大福德,得大富贵,如为人生前途造了平坦的道路,如苦海茫茫中有了舟航。

第八、减少烦恼,得遇善人为友,到处都能得方便。

第九、有受戒的资格。皈依三宝的人可以受持五戒,参加八关斋戒等。

第十、终有一天,必定得度。即使没有修行,只要皈依三宝,将来弥勒菩萨龙华三会的时候,也能得度。

【受持五戒的功德利益】

受持五戒,能远离修习善法的障难,具足增长善法的顺缘。现世可以免除苦恼、恐怖,可以获得身心的自由、平安、和谐、快乐;将来可以免堕三涂恶道,得人天果报,乃至成佛。

受持五戒,如同在福田里播了种,纵使不求,自然有许多利益加身,自然享有无尽的功德善果。

【出家功德】

出家乃大丈夫之事,非将相之所能为。出家守戒即发出离心、修出离法。以居士身修出家行的八关斋戒,尚且具大功德,何况修出家法。经言:若人于释迦法中出家,则将于弥勒法中成就。

《本缘经》中云:“以一日一夜出家故,二十劫不堕三恶道。”

《僧祇律》中云:“以一日一夜出家修梵行者,离三百六十三万六千岁三途苦”。

《地藏十轮经》云:“凡披出家僧衣者,诸邪魔外道魔王夜叉等皆不能损害彼者”。

江苏东台弥陀寺

2017年5月9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