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陕西西五台云居寺丁酉年将举行结夏安居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西五台云居寺将于2017年5月10日(农历四月十五)下午3时在大雄宝殿举行安居仪式,欢迎诸善信随喜法师安居参加净手仪式。随喜安居净手者必须会背净手偈,并坚持安居期间每日上报功课。净手偈如下:

 

八功德水净诸尘

盥掌去垢心无染

执持净戒无缺犯

一切众生亦如是

 

   为弘扬如来正法,树正法幢,西五台云居寺尼众谨遵循制,于每年的农历四月十六日依律如法举行结夏安居

 

   何谓安居?又称夏安居。道宣律师所着的《四分律删繁补阙行事钞》云:形心摄静曰安,要期在住曰居,随时警励曰策,三业运善曰修。何谓安居?形心摄静曰安,要期在住曰居,把身心沉静下来安住道场,屏诸外缘精进用功,从农历四月十六到七月十六共90个日夜(今年因闰六月,故120日夜)。安居期间,克定功课严持戒律,日日精进办道。安居期间大众僧安心修行,吉祥法师将亲此带领大家禅修,根据不同根机进行指导教授。并将宣讲《四分比丘尼戒相表记》小众开设《沙弥尼律仪》《威仪门》《行法》。出家尼众有好乐戒法 ,喜乐禅修、具足正见者,欢迎到西五台云居寺结夏安居。

 

   结夏安居的缘起在诸律中的记载;由于印度每年的雨季,受喜马拉雅山的自然环境的影响,恒河平原的降雨量大增。河水上涨对云游行脚的出家沙门的生活构成了严重影响。加上雨季外出乞食行脚,容易踩杀虫类及草树的新枝。故此,印度的婆罗门教及耆那教等宗教均有雨季安居的习俗。其中婆罗门教的出家修行者,每年中的八个月以云游的方式行脚于各地,其余四个月的时间,由于雨季的影响,在固定的场所安住。耆那教也有在雨季止住的严格规定。佛教亦沿用了雨季安居的宗教行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洒金桥162号西五台云居寺     联系人:宽钰法师  13309200381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