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慈济将于母亲节举办浴佛大典 环保灯花绽放光芒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用宝特瓶制成的环保莲花灯与浴佛的环保莲 

环保莲花灯 

环保莲花灯是慈济环保志工设计制作 

用塑料袋手作的环保康乃馨 

心莲绽放人间,心灯照亮世界。 

2017年5月14日母亲节,慈济基金会将于全球五大洲共38个国家和地区,预计举办逾472场浴佛典礼,超过26万人参加。

今年慈济浴佛大典,有着不一样的环保风,一朵朵塑料袋手作的环保康乃馨;一个个宝特瓶制成的环保莲花灯与浴佛的环保莲,除了有着创意、清净在源头的巧思,更有着“心莲绽放人间、心灯照亮世界”,兼顾环保人文与敬天爱地之感恩。

迎接全球佛诞日及母亲节的到来,慈济人秉持着疼惜大地、善用日常素材的环保理念,发想制作应景的环保回收素材。

其中,5月14日在台北中正纪念堂、花莲静思堂的浴佛场次,将有志工利用宝特瓶手工制作的环保莲花灯与浴佛的环保莲。

在中正纪念堂的浴佛大典,今年将有数百朵环保莲花灯在祈祷时绽放光芒,这款环保莲花灯是慈济环保志工的设计,台北由内湖环保教育站创意DIY的团队制作,从第一代开始不断改良到第四代,每一盏莲花灯都需蓝白绿三色的宝特瓶,力求一刀剪到底,才能保持圆角不割伤手。

在花莲静思堂的浴佛典礼,在典礼中献花供佛时,将会首度出现由回收的塑料空瓶巧手精制的浴佛环保莲,纯白衬底的环保汤花不仅制作手工精巧,更能在浴佛典礼上呈现其素雅、庄严道场。

为配合母亲节的到来,桃园中坜区慈济志工也发挥巧思,利用回收的塑料袋,细心挑选抚揉成各色环保康乃馨,让原本是千年不化的恼人垃圾,在志工的巧思下,象征成永不凋零的母爱。

慈济基金会指出,将环保回收的物品透过创意巧思的再制,不仅是让环保落实在日常中,更能将被丢弃的物品再制成美观实用又极具创意的产品,不仅重新赋予环保回收品的新价值,更有着“爱物、惜物、延续物命”的意义。

慈济基金会表示,塑料袋、宝特瓶大量的使用,已经造成大地之母沉重的负担,慈济推动环保是净化地球、也是净化人心;让浴佛不只是人文美善的展现,更让我们学习佛的福德与智慧、以最澄净的心,祝福天下众生,将花香、法香、德香化作人间馨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