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母亲节山东烟台峆㠠寺朝山祈福报母恩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父母恩深如大海,朝礼药师报诸恩”。5月14日,母亲节适逢峆㠠寺例行的庆生法会,义工们自发组织了报母恩朝山和诵《地藏菩萨本愿经》活动。峆㠠寺举行了母亲节报恩祈福法会和庆生法会。

早上8:00,由常住法师带队,来自四面八方的150多名善缘参加了朝山活动。

朝山队伍于广严城门起香,法师带领大众共同读诵《母亲节朝山祈愿文》。随后,经广严城、求法桥、圣莲广场、九龙桥、内山门、绕过天王殿,至大雄宝殿。朝山队伍中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至不足三周岁的孩子,都三步一拜,至诚称念“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怀着忏悔的心情,为母亲祈福。是日,天气晴好,阳光朗照,一路拜下来,许多人汗湿衣背;有的膝盖磕出了洞;有的鞋子磨破了;还有的师兄赤脚朝山,难行能行,虔诚报恩。

一位80多岁的老菩萨是此次朝山中年龄最大,她说,为了超度父母来参加这次朝山活动,一个多小时拜下来不但没觉得累,反而身心舒畅。

一位被汗水温透的师兄说:“参加朝山是为了折服傲慢的心,生起众生平等的心。”他将朝山看做和礼佛、修法一样,都是共修的功课。

这次朝山年龄最小是不到还不到三周岁的一位小朋友,他拜得很认真,而且还是匍匐大拜!小朋友的妈妈说孩子是胎里素,自己礼佛就是大拜,孩子也跟着学会了。

历时一个多小时,朝山队伍至大雄宝殿,大家在五方五佛圆满回向:

所有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消灾免难,戾气消除,善缘增长,社会和谐,家庭幸福!回向三宝四众弟子在世父母师长六亲眷属,吉祥如意,身体健康长寿,智慧永生!回向过去父母师长,累劫冤亲债主,所有故杀、误杀、错杀一切生灵,化解一切冤仇,皈依三宝,圆满成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