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鸿山善缘点亮光明:11位山村眼疾患者将重见光明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了切实做好慈善救助工作,帮助更多眼疾患者恢复光明,厦门市鸿山慈善会携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发起“鸿山善缘点亮光明”爱心传递公益活动。5月27日,鸿山慈善会邀请眼科中心防盲办医生到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锄山村为近50名眼疾患者进行检查,初步确定了11例手术对象。鸿山慈善会还将计划在端午节过后,组织这11例患者到厦门市眼科中心进行详细的术前检查。

2016年,鸿山慈善会秘书处经过一段时间的项目考察后,向理事会提交审议“鸿山善缘点亮光明”爱心传递公益活动的策划方案,获得批准立项。该活动计划免费为白内障、青光眼等一般性眼底疾病的贫困患者提供治疗,帮助他们恢复视力,重见光明。活动还指定厦门眼科中心作为合作医院。患者经视力筛查后在眼科中心接受手术治疗。每例患者的治疗费用,经农村医疗保险报销及眼科中心的医疗减免后,剩余部分由鸿山慈善会补助。这让患者实现真正了0费用就医。

今年90岁高龄的宋阿婆,在多年前双眼即患有白内障,一只眼睛已经失明,另一只眼睛也只剩下极弱的视力。在此之前的某一天,阿婆因为眼睛看不见而摔倒,年迈的她由于家离医院较远,加上交通不便,无法进行腿部治疗。从那以后,阿婆失去了站立行走的能力。阿婆家里由于路面不平,无法使用轮椅,只能靠自己用双手移动2个小板凳代替双腿行走。阿婆听到能够免费治疗白内障的消息后,十分高兴,希望能够因此让自己走出黑暗。

跟随慈善会一起活动的鸿山寺护法团成员王月感慨道,很欢喜自己能够亲身为慈善活动献出一份力量,平时捐助慈善、帮助困难群体,只是力所能及的捐一些物资。今天自己亲身参加该活动,以行动去帮助他人,真的很有意义。希望以后患者们进行手术时,自己也能为他们进行手术照料。

厦门鸿山寺监院庚心法师,鸿山寺监院、妙高山佛国寺监院普明法师,厦门眼科中心光明基金秘书长张燕燕,锄山村妇女主任王丽娜,厦门市鸿山慈善会秘书长李素娟等参加当日的筛查活动。在活动现场,法师们、鸿山寺护法们配合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耐心开导,解开患者的手术忧虑。

活动当日,鸿山慈善会还为锄山村21户困难家庭捐赠大米和食用油。活动于当日15时30分圆满结束,厦门眼科中心光明基金秘书长张燕燕表示,既然要做善事,我们就应该把这件事做彻底、做完美。从筛查到术后观察等,我们都应该做好,让患者和他们的家人放心。(文字\摄影:演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