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第十四届联合国卫塞节盛大开幕 世界同庆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2日,佛岛斯里兰卡云淡风清,海天一色,盛装的科伦坡伸开双臂,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信众。

 

第十四届联合国卫塞节盛大开幕 世界同庆

第十四届联合国卫塞节盛大开幕现场(摄影:曹立君)

第十四届联合国卫塞节盛大开幕 世界同庆

第十四届联合国卫塞节盛大开幕现场(摄影:曹立君)

第十四届联合国卫塞节盛大开幕 世界同庆

第十四届联合国卫塞节盛大开幕现场(摄影:曹立君)

第十四届联合国卫塞节盛大开幕 世界同庆

第十四届联合国卫塞节盛大开幕现场(摄影:曹立君)

当地时间上午9点40分,斯里兰卡总统及印度总理莫迪并肩走进科伦坡班达拉奈克纪念国际会议厅,斯里兰卡信众以极具民族特色的鼓乐表演,迎接与会领导的到来。领导们走到放置于一楼大厅的花灯之间,用象征着佛陀智慧的烛点燃花灯,烛火闪烁,划过两千余年,光耀大千。以“佛教对社会正义与可持续世界和平的教导”为主题的第十四届联合国卫塞节庆典由此拉开序幕。

斯里兰卡佛教长老浑厚的唱诵随即响彻大厅。与会信众,跟随着这传承自佛陀的声音,至诚的唱诵,皈依佛陀,皈依佛法,皈依贤圣僧的愿声发自内心。数句简单的唱诵,将赤道的暑热挡在身心之外,娑婆世界,一片清凉。

斯里兰卡司法与佛教事务部长、国家组织委员会主席Hon. Wijeyadasa Rajapakshe先生致欢迎辞,对包括来自中国在内的佛教领袖及信众的到来表示最热诚的欢迎。随后,联合国国际执委会主席Ven. Brahmapundit先生、斯里兰卡总理Hon. Ranil Wickremasinghe先生、斯里兰卡总统H.E. Maithripala Sirisena先生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佛陀的一生,以及卫塞节的缘起与发展历程,希望与会的各界佛教人士在佛陀的慈悲与智慧的指导下,通过相互学习与交流,促进本国佛教的发展及传播,利益众生,助力于各国的文明建设,在净化人生,促进世界和平中起到应有的作用。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第十四届联合国卫塞节中国佛教代表团团长明生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演觉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盛会,明生大和尚代表中国佛教代表团发言,呼吁与会众生,共祈佛陀加持,使众生了知离苦得乐、净化人心之法,让我们能够利益社会,助力世界和平与文明的发展,于当下行持菩提心,利乐有情。

会上,斯里兰卡民众为与会代表献上庄严的歌舞表演。在斯里兰卡民族音乐的伴奏下,男女青年用浑厚的歌声,带领着与会信众,回到佛陀的时代,那仿佛天籁的声音中,代表们的心走过佛陀走过的土地,跟随着佛陀的足迹,遍历斯里兰卡佛教圣地。那斑驳的残墙、精美的壁画雕塑传递着唯有佛国才有的庄严。山川本壮丽,人心本质朴,当我们的心与佛相应时,当下即是佛国。浑厚沉郁的歌声中,斯里兰卡少女,手捧烛火,走上舞台,在佛陀的面前,举起烛火,祈请佛陀慈悲无量,将智慧的光明传递四方。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2日,中午12时,第十四届联合国卫塞节开幕庆典圆满落幕,在此后三天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人士将站在历史与现代的角度上,就佛教对社会正义与可持续世界和平的教导意义进行深入探讨与解读,并将运用于各自国家的建设与发展中去。

斯里兰卡,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明珠,两千多年来,传承信仰,促进文明互鉴。多少佛门高僧,不畏艰难,死生不悔地来往于寻求佛法,度化众生的路上,他们将佛法传递至世界各地的同时,见证记录,甚至推动了历史,一带一路上,多少国家的经济与文明与此息息相关。此次联合国卫塞节的胜利召开,必将成为古丝绸之路上的一段动人心魄的新篇章,千万年后,回响于人类文明传承的历史长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