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加拿大湛山精舍将举办“加、中、美三国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庆祝湛山精舍开山宗长性空长老(94岁)在北美弘法50周年,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将于2017年6月10日至20日主办“加、中、美三国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暨“加、中、美三国佛教论坛”。

 

    活动内容:

 

    庆祝湛山三老弘法五十周年庆典晚宴

 

    五十年前因为加拿大建国100周年的善缘,诚祥、性空二位长老从香港来到加拿大,与已在北美的乐渡长老一起,开始了汉传佛教在北美的传播,至今已整整50周年。在长达半个世纪的弘法中,三位长老建立多处道场,普度众生。50周年晚宴庆将回顾三位长老北美弘法的历程。

 

    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开幕式

 

    藉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开山宗长乐渡、诚祥、性空三位长老在加拿大弘法50周年因缘,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办一系列殊胜活动,其中「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由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发起,中国佛教协会、加拿大佛教会与美国佛教联合会共同举办,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承办,多伦多大学协办。此次论坛将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举行。

 

    三国佛教论坛分会场报告

 

    本届论坛将邀请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加拿大佛教代表团、美国佛教界代表团出席。代表团成员由三国诸山长老、佛教界专家、学者、各级政要、相关社团和护法居士代表出席。本届论坛其规模宏大,盛况空前,论坛前后相关活动共有近万人参加

 

    和平宣言

 

    今次和平宣言由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发出倡议,将在多伦多City hall举行,市政大厅是多伦多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多伦多的权利中心。不同的声音汇集在此,但是佛教希望把和平的理念通过权利中心的平台让更多的人爱好和平。

 

    加国五台山弥勒菩萨圣像开光庆典

 

    6月19日将在风景优美的Peterborough地区的加拿大五台山为13米高700顿重的石刻弥勒佛像开光庆典。加国五台山弥勒菩萨圣像高13米,每块原石有2.4立方米,头部重约25吨为一整块石头雕刻。该弥勒菩萨的雕像出自大家之手,被刻画得惟妙惟肖,既巍峨庄严,又和蔼可亲。

 

    佛教博物馆开幕暨佛教书画展

 

    三位长老加国弘法50周年庆的同时,也是加拿大佛教会万佛舍利宝塔寺建成16周年纪念。位于世界八大奇观之一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的万佛舍利塔将升级为佛教博物馆,大众将有幸见到湛山精舍将三位开山长老和达义大和尚多年收藏的佛教文物和纪念物品收集、整理,供公众参观。

 

    湛山正觉 凤凰雅集

 

    如来者,乘如实道成正觉。湛山者,集加国诸山行弘法愿。

 

    大德赠语:

 

    达义法师——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

    佛教慈悲、智能、圆融的核心价值,不仅可以用以修心养性,接人待物,更可以以此观照世间,处理世界性的问题。这不仅是佛教徒的精神财富,也是全人类的珍贵遗产。让世界了解这些理念及其价值,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学诚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会长

    “慈悲、圆融、宏博的中国佛教在处理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的关系方面,为人类认识自己,明心见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In dealing with the relationships between humans and nature, humans and society, and humans themselves, Chinese Buddhism that features compassion, harmony and openness will play an increasingly important role in helping people understand and find their true selves and building 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明生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贺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召开:

    三国同欢佛教兴

    论坛共创祈和平

    云来海会慈光明

    永耀千秋日月明

 

    宗性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导语:佛陀的智慧和慈悲,是真正实现世界和平的良方。以无我的智慧,才可无私的利益大众;以无得的慈悲,才可以平等的饶益有情。

 

    妙江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般若无知,涅槃无名。

    大乘气象,慧润三千。

    佛教这一多元文化,从精神、艺术、文学等方面,发挥着其不可替代的交流互鉴作用。

    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果实,是有情众生和谐至尚的美好开元。

    祈愿:佛法万象,世界大同。 

    听“那悠扬的钟声”,在刹那间,让我们的身心觉受那甘露般的清凉。

 

    参会嘉宾:

 

    性空长老——加拿大湛山精舍开山宗长

    性空长老,生于1924年,天台宗第四十五代传人,倓虚老法师入室弟子,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开山长老,加国佛教四大名山创建发起人之一。2013年2月湛山精舍获得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钻禧勋章(Queen Elizabeth II Diamond Jubilee Medal )。加拿大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部长杰森•肯尼等官员代表总理哈珀亲临湛山精舍颁发。

 

    学诚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

    1982于莆田广化寺定海长老座下剃度。1991年于中国佛学院获硕士学位。2007年获授泰国朱拉隆功佛教大学教育学荣誉博士学位。2010年获孟加拉国国阿底峡大师和平金奖。

 

    达义法师——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住持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美国佛教青年会会长、美国旧金山佛教会会长,为天台宗第四十六代传人。

 

    宗性大和尚——成都文殊院方丈

    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成都市人大常委、成都市佛教协会会长、成都文殊院方丈

 

    明生大和尚——光孝寺方丈

    现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慈善委员会主任、中国外交协会理事、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珠海市青年联合会常委、佛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广东省珠海普陀寺住持、佛山仁寿寺住持。

 

    心澄大和尚——镇江金山江天禅寺、焦山定慧寺方丈

    现任中佛协常务理事、副会长,江苏省佛协会长、镇江佛协会长、焦山定慧寺方丈、金山江天禅寺方丈。

 

    光泉大和尚——灵隐寺方丈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常委,杭州佛学院院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

 

    妙江大和尚——五台山碧山寺方丈

    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人大代表、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碧山寺方丈、五台山竹林寺住持。

 

    道慈大和尚——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普济禅寺

    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浙江省政协九届、十届委员,舟山市人大四届、五届代表,普陀区政协四届、五届常委等职。

 

    慧庆大和尚——九华山百岁宫方丈

    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佛教协会第一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政协安徽省委员会常委,政协安徽省民宗委副主任,九华山百岁宫方丈,安徽省凤阳县龙兴寺方丈

 

    昌善大和尚——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

    现任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

 

    学者:张风雷——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

    现任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专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佛学院聘任博士生导师。主要著作有:《智顗评传》、《智顗佛教哲学述评》等。

 

    学者:李四龙——北京大学哲学、宗教学系教授

    已发表《民俗佛教的形成与特征》、《现代中国佛教的批判与反批判》、《佛教教育的学科设置和学制管理》、《略论中国宗教的两个思想基础》、《略论天台智者的“秘教”思想》、《论中国佛教的民族融合功能》

 

    学者:魏德东——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获哲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主编《宗教社会科学》年刊,《宗教公益事业论丛》年刊。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佛学研究中心主任。

 

    学者:魏道儒 ——中国社科院佛教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室主任。 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中心主任。 峨眉山佛学院研究生导师。

 

    学者:宣方——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

    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副教授,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兼任人大报刊复印数据《宗教》卷执行主编、《宗教研究》执行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咨询委员。

 

    学者:沈卫荣——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本次系列活动将以“圆融中道 持久和平”为主题,活动日程:
 

    6月9日 20:30

 

    大供天祈福大法会签到

 

    6月9日 21:30- 24:00

 

    大供天祈福大法会第一天,性空长老和达义大和尚、心澄大和尚共同主法启建大型法会。

 

    1.迎请诸天 2.迎请主法和尚 3.洒凈 4.大供天仪轨(向诸天献供)

 

    大供天所供养之二十四诸天——二十四诸天是佛教的护法诸神,又可称为诸天鬼神。各有所主,以其有护持佛法之功。自古天台宗之伽蓝列十六天像,后增日神、月神、娑竭龙王及阎摩罗王;日可破暗,月可照夜,龙则秘藏法宝,阎摩掌管幽冥。加此四天成为二十天。 现代一般寺院按前此二十天,再增诃利帝南天、星宫月府天、紧那罗王天及雷神大将天等,遂成为二十四天。

 

    地点:湛山精舍

    7254 Bayview Ave., Thornhill, ON, L3T 2R6

 

    6月10-15日 3:30

    大供天祈福大法会签到

 

    6月10-15日 4:00 -11:30

    大供天祈福大法会第2-7天

    特邀金山江天禅寺、焦山定慧寺方心澄大和尚丈共同主法启建大型法会

    二十四天之顺序为: 1.大功德尊天、2.大辩才尊天、3.大梵王尊天、4.大帝释尊天、5东方持国尊天、6.南方增长尊天、7.西方广目尊天、8.北方多闻尊天、9.大摩尼支尊天、10.摩酰首罗尊天、11.金刚密迹尊天、12.散脂大将尊天、13.大德韦陀尊天、14.菩提树王尊天、15.坚牢地神尊天、16.诃利帝喃尊天、17.日宫太阳尊天、18.月宫太阴尊天、19.鬼子圣母尊天、20.娑竭罗王尊天、21.星宫月府尊天、22.閰摩罗王尊天、23.紧那罗王尊天、24.雷神大将尊天。 另有:佛、法、僧、韦陀天、侍从天、药师佛(消灾牌位)、阿弥陀佛(往生牌位)七天尊,共计三十一位。

 

    地点:湛山精舍

    7254 Bayview Ave., Thornhill, ON, L3T 2R6

 

    论坛特色:

 

    增强亚洲和北美的佛教对话,共促世界和平

 

    佛教无国界,文化无国界。世界和平是佛教界应共同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亚洲,北美洲分别处于地球的两端,两大洲构建佛教对话意义深远,将会对人类文明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近距离聆听三国佛教大德的开示,启迪智慧提升境界

 

    佛教自古以来以唤发自性,启迪智慧为根本。今次,中、加、美三国佛教界领袖云集盛会,论坛期间高僧大德将从不同角度和文化来阐述佛教的根本思想和论点,将提升与会嘉宾的新境界。

 

    汇聚佛教界精英,掌握学术思想潮流

 

    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为中国,加拿大,美国三个国家佛教界的泰斗和著名的学者专家,从学术角度论证佛教是科学,信仰是科学。佛教在人类的生活中起到的重大作用,同时将佛教带入学术的殿堂。

 

    参与弘法五十年盛大法会,做大布施增长福德

 

    2017年是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开山宗长乐渡、诚祥、性空三位长老在加拿大弘法50周年。藉此殊胜因缘,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办一系列殊胜活动,其中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由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发起;中国佛教协会、加拿大佛教会、美国佛教联合会共同主办;多伦多湛山精舍承办;此次论坛将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举行,由多伦多大学协办;特别是凤凰网将协办全程直播,体现大会规格和社会影响力。
 

    联系方式:

 

    电话: 905-886-6481或905-886-1522转234或290查询


    湛山精舍地址: 7254 Bayview Ave., Thornhill, Ontario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