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法鼓山园区庆佛诞 八百民众朝山两千人浴佛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将身心沉淀在三步一拜的佛号声,用感恩的心,贴近幸福前行。2017年5月6日上午7点起,近八百位民众陆续加入台湾法鼓山为纪念佛陀诞辰,在世界佛教教育园区步道举行的朝山活动;大殿全日则有两千多位民众参与浴佛,感受观音道场贺庆佛诞的温馨气氛。法鼓山表示,5月7日园区仍将举办“朝山‧浴佛‧礼观音”,欢迎大众合家同为世界和平、家庭幸福祈愿。

世界佛教教育园区首场浴佛法会由常澹法师主法,带领大众赞佛、拜愿,祈愿人人得智慧、世界消灾障。监香演柱法师并开示,佛陀示现人身成佛,即是提醒人们都具备成佛、修行的条件,透过人生可以体验种种苦乐,了解苦是由烦恼产生。因此浴佛除了纪念佛陀诞辰,深层的用意则是要净化身心,学习放下执着,让心清净单纯,能像佛陀一样,展现自利利他的佛性。

与三芝乡亲们一同前来的徐加兴、林淑芬,特地带着4岁的孩子,让他体验朝山、浴佛,夫妻抱持清净、恭敬的心态,感恩佛陀开启他们幸福的生活。俩人表示,由于接触法鼓山的生命教育课程,逐渐了解佛法的好处,并在结婚之后,合作当起慰访义工,希望能将佛法教育、关怀的本质,落实在家庭生活上。

阵阵的佛号,以及满山遍布的香枫、百合,映衬着民众身心的安定欢喜。首次参与朝山的杨仁惠就欢喜地说,终于圆满10多年来,想在法鼓山园区朝山的心愿,很感恩护持成就这座园区的法师、义工。她说朝山前心情是感动而兴奋,当在三步一拜时,身心就逐渐和自然环境融合,慢慢地沉淀和大地万物合一,这种体验很棒,因此她还跟着后面梯次的民众再次朝山。

92岁的蔡春美女士,领着四代同堂的15位子孙同来浴佛,精神相当良好的她说,长年素食,每天拜佛、念佛是她的健康秘诀,望着子孙将浴佛当成家族的定期聚会,她尤其感到高兴。住在基隆的儿子蔡政杰说,家庭从祖父母辈就开始学佛,他和家人也会当义工,法鼓山的朝山、浴佛活动,则是年年参与不缺席,期望以佛法当成修福修慧的传家宝。

在园区的朝山、浴佛活动后,法鼓山并邀请正在计划浴佛节、母亲节活动的民众,可于5月14日上午8点至下午5点,前往台北市国父纪念馆参加“心灵环保S.R.E”,家人们一起体验有禅修方法的散步(经行)、浴佛,还有好玩的禅趣活动、好吃的怀旧美食,让母亲节和佛诞节,成为心灵的环保纪念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