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临沧市佛协会长提卡达希一行赴云县等开展汉传佛教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全面了解临沧市汉传佛教整体存在的状况、问题和困难,从而更好地做好汉传佛教工作,发挥汉传佛教在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2017年5月3日至5日,临沧市佛教协会提卡达希会长一行10余人到云县、凤庆开展汉传佛教工作调研,并深入凤庆县石洞峙开展佛教、道教文化友好交流。

佛教协会一行得到了云县、凤庆县民宗局和两县佛教协会的热情接待,调研组深入云县云觉寺和凤庆县莲净庵、龙华寺、新崇祯寺走访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居士信众座谈等方式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云县、凤庆县佛教协会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云县、凤庆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主管部门对两县佛教协会在发挥开展教育、引导、管理等方面开展的积极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卡达希会长充分肯定了云县、凤庆县佛教协会的工作实绩,指出了问题根源所在,并对云县、凤庆县佛教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是佛教要坚持走中国化方向,为社会现实服务;二是要加强佛教自身建设,以戒为师,处理好国法与佛法的关系;三是要弘扬佛教精神,积极开展慈善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四是要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对外友好交往学习交流活动。

吉祥之路同愿行,善心温暖积福德。调研活动期间,调研组还走访慰问了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云县、凤庆县敬老院开展慈善活动,为老人颂经祈福,送去大米、油、水果等生活日用品以及爱心红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