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大连圣水寺举行传法大典——性妙大和尚登座传法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jpg

大连圣水寺举行传法大典——性妙大和尚登座传法

图片1.jpg

 众法子迎请上性下妙大和尚

图片2.jpg

上性下妙大和尚宣说法语

图片3.jpg

传沩仰宗法卷5.jpg

传临济宗法卷

6.jpg

传云门宗法卷7.jpg

上性下妙大和尚与众法子合影


  昔日南华藏于此  今朝与汝再重新
  
  法衣法体与法眼  托出和盘付汝身
  
  流通遐迩佛日现  普利含灵得此真
  
  法门顿教亲授汝  正法眼藏代代兴
  
  2017年5月1日,农历四月初六日,大连圣水寺隆重举行传法大典,现场钟鼓齐鸣,诸佛生欢喜,龙天降祯祥。众法子搭衣持具,迎请上性下妙大和尚登座传法,大和尚依次为众法子传衣、挂珠、付法卷,并为众法子亲赐法名,各拈一偈,以志法喜,谆谆教导,不忘初心,善自受持,正信正行。
  
  随后,举扬西天东土历代祖师德号,大和尚勉励诸位法子高树法幢,承续禅宗法脉,丕振祖师家风,并并殷切付瞩:弘法为宗,荷担如来家业。法子们欢喜信受,礼佛谢师,现场庄严殊胜,如法如仪。
  
  最后大和尚为现前大众开示:“今日法会殊胜无比,庄严隆重,诸佛菩萨欢喜,龙天拥护,我倍感欣慰。感谢大众的参与,感谢居士们的虔诚供养。愿我们以今日清净身、口、意虔对三宝,共同发愿:悉以普贤行愿力,灭除三毒尽无余,成就无上胜功德,恒持恒传正法语!”
  
  接法法子们由此肩担临济宗法脉,沩仰宗法脉,云门宗法脉。正式成为临济宗第四十六世、沩仰宗第十一代、云门宗第十五代法脉传人。
  
  附:性妙大和尚简介
  
  上性下妙大和尚,1962年生于大连。自幼灵慧聪颖,勤奋好学,尤对佛书法器爱不释手,佛缘深厚。1988年,大学毕业后至北京法源寺礼上传下印老和尚出家。从此潜心致志,精研教理仪规、博览佛经典籍,实践禅净双修,志笃行坚。1989年,应邀到福建佛学院教授古文、历史,并在莆田广化寺受具足戒。后又入厦门闽南佛学院任英语教师。
  
  卐1995年,于上传下印老和尚座下承嗣禅门沩仰正宗第十世法脉。
  
  卐1996年,承嗣上本下焕老和尚禅门临济正宗第四十五世衣钵。
  
  卐承嗣上佛下源老和尚禅门云门正宗第十四世法脉。
  
  衣钵真传,佛家三门宗师,倍受教内耆老的关怀、爱护和培养。
  
  1997年,被调入中国佛教协会佛教教务部工作,,主管佛教教育、文件撰写、赵朴老信函处理、信访、大型会议筹备等工作。多次代表外交部、中国佛教协会出访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韩国、尼泊尔、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获益匪浅。
  
  性妙大和尚曾多次在香港《大公报》、中国佛协《佛教文化》、《法音》、《北京晚报》、《大连日报》等各种报刊杂志发表论文、散文等,接受过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香港《大公报》等的专访。
  
  现任中国佛教协会专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反邪教协会会员。大连圣水寺方丈,红崖晓寺住持、牛山禅寺住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