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万盏明灯供文殊、祈愿高考增吉祥”文殊菩萨供灯法会通启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万盏明灯供文殊、祈愿高考增吉祥”文殊菩萨供灯法会通启

文殊菩萨(资料图)

三世众佛慈母德难量 诸土尘刹法身遍轮网

变化贫苦接引众善信 不说四谛十二缘无常

秘密心要难以示人前 八地菩萨无人能解惘

根器不具凡俗难契机 宝剑斩断众生所知障

今乞恩师慈悲方便故 开演妙法方便三两行

福慧双增我等依您导 速成万倍法身无量光

——不肖弟子 小僧佛智 敬书。

法会缘起

诸位大德法师、居士、十方信众:

文殊菩萨圣诞来临之际,恭迎文殊菩萨圣诞,为令众生得安乐、增长般若智慧,也为所有祈求智慧的信众,尤其是祈愿即将面临高考的学子,智慧圆明,善业增长,高考顺利,葫芦岛龙泉禅寺特于农历四月初四举行万盏供灯法会。

欢迎诸位法师、四众弟子、十方善信踊跃参加,同沾法喜、共增智慧。

关于文殊菩萨

据佛典所载,文殊菩萨是过去世无量诸佛的老师,曾经引导无数的修行者证得佛果。

在《放钵经》中,佛陀曾说:今我得以成佛,都是文殊菩萨的恩德,文殊菩萨本是我师!过去无数诸佛,也都是文殊师利的弟子;未来当成佛者,也都因其威神力所致。就好像世间的小孩有父母一样,文殊菩萨是一切众生在佛道中的父母。

《首楞严三昧经》中说:文殊菩萨,过去早已成佛,号龙种上佛。文殊菩萨,是十方诸佛母。

《文殊般涅槃经》中记载:

佛告跋陀波罗:“是文殊师利,有无量神通、无量变现,不可具记。我今略说,为未来世盲瞑众生。若有众生但闻文殊师利名,除却十二亿劫生死之罪。若礼拜供养者,生生之处恒生诸佛家,为文殊师利威神所护。是故众生,当勤系念念文殊像。念文殊像法,先念琉璃像。念琉璃像者,如上所说,一一观之皆令了了。若未得见,当诵持首楞严,称文殊师利名一日至七日,文殊必来至其人所。若复有人宿业障者,梦中得见。梦中见者,于现在身若求声闻,以见文殊师利故,得须陀洹乃至阿那含。若出家人见文殊师利者,已得见故,一日一夜成阿罗汉。若有深信方等经典,是法王子于禅定中,为说深法。乱心多者,于其梦中为说实义,令其坚固,于无上道得不退转。”

万盏供灯之缘起

其供灯之功德,大众悉已了知。

供灯的意义,在于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祛除我们内心的黑暗,寻找内心之中那一份光明的存在——佛性。

在佛前燃灯,是用以标帜佛的智慧波罗蜜。

当我们渴求智慧的时候,世间的聪明才智一样是具备了的。更能具备诸佛的智慧。

《菩萨藏经》中说:「燃点十千灯明,以忏灭众罪」,十千即是万。

故而,我们本次供灯的数量是一万盏。

法会时间

国历:2017年4月29日

农历:丁酉年 四月初四

法会届时礼请:葫芦岛市龙泉禅寺住持上妙下定法师主法。

法会流程

7 : 00 千份文殊菩萨相开光(此为向大众免费赠送,与高考学子结善缘慧根)

9 : 30 讽诵吉祥经 二十一卷

11:00 上大供

11 : 30 用斋过堂

13:30 讽诵吉祥经 二十一卷

17:30 文殊菩萨拜愿、八十八佛忏悔仪 普贤行愿品

为高考学子以及一切求智慧的信众 大回向

法会功德项目

供如意斋

供万盏明灯

文殊菩萨增智慧吉祥牌位

堕胎婴灵牌位

《佛说长寿童子灭诸护罪陀罗尼经》中记载有文殊菩萨与堕胎之因缘,故本次法会 依旧设立堕胎牌位,但因堕胎罪业弥重,非小善业、轻忏悔可灭其罪,请生大忏悔心,随众忏悔。

法会登记时间

国历:2017年 4月22日——29日

法会流程安排

四月初一 设立 文殊菩萨密坛、护法密坛

四月初四 祈福法会 、供灯法会

四月初八 供灯要供至四月初八 故于四月初八进行 供灯法会参与者 大回向

法会联系方式

寺院地址:辽宁省葫芦岛市南票区三台子小虹螺山龙泉禅寺

联系人: 妙定法师

微信:13304298855 或 banruo8855

葫芦岛市龙泉禅寺客堂 敬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