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三河万年禅寺将举行全堂佛像开光暨宏学法师荣升方丈庆典法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合肥市三河万年禅寺始建于宋太祖元年,即公元960年,佛历1504年。因宋太祖、宋太宗幼年随父逃难隐匿于此,避过劫难,成就万世帝业。时感当年避难险象环生、化险为夷必有佛祖保佑。遂下旨在三河建造佛庙,供奉香火,祈愿万年基业,感化黎民百姓,亲题万年禅寺。庙宇选址南街斑鸠园,苍松蓊郁,翠竹修篁,河环水绕,仙苑福地。千百年来屡建屡毁。近年来,得到了大力的修复。万年禅寺复建项目系九华山天台下院主持宏学大师承建,占地面积30亩,分大雄宝殿、地藏殿、藏经阁、观音殿、天王殿、观光塔、庙前广场。

 

    值此因缘殊胜之际,万年禅寺将于2017年4月11日(农历3月15日),举行全堂佛像开光暨宏学法师荣升方丈庆典法会。万年禅寺欢迎诸山长老、各界贤达、四众弟子、十方善信踊跃参与。共襄盛会、同植福田,同沐佛光、共沾法喜。共同祈愿世界和平、祖国昌盛、人民安乐、社会祥和、祈愿佛日增辉、正法久住!


    法会情况:

 
    一、活动时间:2017年4月11日(农历3月15日)

 

    二、活动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三河万年禅寺

 

    宏学法师简介

 

    宏学法师,1955年生,现任九华山天台寺住持,九华山佛协副会长,池州市政协委员。多年来,一直秉承爱国爱教爱山爱寺的优良传统,注重修持,坚固道心,庄严道场,提升寺院形象,支持九华山佛教工作,在教内外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公信力。特别是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助学助残、救灾赈灾等公益慈善活动,成绩突出,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良好声誉。

 

    2009年,宏学法师被评为“九华山风景区首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0年天台寺荣获全国首批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称号,被安徽省宗教局授予“和谐寺院”荣誉称号;2014年,天台寺被评为安徽省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天台寺被评为第三届全国“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先进单位。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