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伊春天龙禅寺将于清明节举行悼亡超度暨放生法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4月4日,农历三月初八,是我国追思悼亡亲人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清明之祭主要祭祀祖先和去世的亲人,表达祭祀者的孝道和对死者的思念之情。伊春天龙禅寺将举行悼亡超度、供灯及放生法会,本次法会由本寺方丈中慧大和尚主法。

 

    本次法会免费为长期护持天龙禅寺的功德主(以家庭为单位)立写一个超度牌位。本次法会还可发心为冤亲债主、历代宗亲、堕胎婴灵、已故亲人供灯、供斋、放生,助印经书,供花供果,做诸善事功德。

 

    法会安排:


    4月4日 10:00 上大供普佛


           14:00 超度法会


           18:00 供灯


    4月5日  上午:1、放生2、做三时信念第一时。下午14点做三时信念第二时和第三时,回向升莲位清明祭祀法会功德圆满
 
    法会随喜项目:
 
    【供花】花,代表“因”、“六度万行”,乃提醒世人要成就六度万行,以庄严无上之佛果。
 
    【供果】果,代表“果报”,乃提醒世人种善因必得善果,种恶因必得恶报。
 
    【供斋】即由家亲眷属营造素斋供养佛陀和僧众。如果能在父母亲及家人命终后如法恭敬地设斋供养,无论是对于阳上眷属还是亡者都有利益。
 
    【超度】本次法会免费为长期护持天龙禅寺的功德主(以家庭为单位)立写一个超度牌位。冤亲债主、历代宗亲、堕胎婴灵、已故亲人,祈佛加被,荐拔亲恩,同登净域,莲品增上。
 
    【放生】以慈悲心出资买动物放生,救度即将被宰杀吞食的畜众予以放生,所得福德深广无量,能消解病业疾苦、因果病痛、累世冤亲债主牵缠、各种恶疾,速得痊愈。
 
    【供灯】三宝灯、五福灯、和敬灯、成就灯、正道灯、诸天守护灯、无上圆满灯,百愿随心灯。

 

    地址:黑龙江省伊春市金山屯区天龙禅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