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辽宁龙泉禅寺清明节蒙山施食法会通启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2017丁酉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普济群灵,超拔累世冤亲债主,葫芦岛市龙泉禅寺将于清明节4月4日(农历三月初八)举行地藏菩萨供灯法会。

 

    届时,欢迎大众随喜参加,令六亲眷属、累世冤亲,同蒙超拔,普同获益。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葫上祭祖何处去,龙泉共修报先恩。

 

    每到清明节,家家祭祖扫墓,表达追远之情、哀思之意,也是值得提倡的中国传统的特殊节日,慎终追远,方民德归厚。但是真正能利益亡者的方法是用佛法的方法,给他们种下善根,播下解脱的种子,让他们能够脱离六道轮回的痛苦。

 

    当然,重要的是,我们不要忘记了,除了亲眷外,我们还有数不清的冤亲债主。

    

    是日上午9点、下午13点常住全体法师带领信众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把无量功德回向给祖先,未生善道者超荐飞升,已生善趣者可以福德增长地位提升。

 

    《地藏菩萨本愿经》载:能于是十斋日,对佛菩萨、诸贤圣像前,读是经一遍,东西南北百由旬内,无诸灾难。当此居家,若长若幼,现在、未来百千岁中,永离恶趣。能于十斋日每转一遍,现世令此居家,无诸横病,衣食丰溢。

 

    是晚17点恭请: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兴城般若讲寺方丈正定大和尚登瑜伽宝座施放《大蒙山施食》,普利十方,法界有情。藉此佛法功德利益先亡。

 

    此次法会特设立地藏菩萨超拔坛,往来信众可在地藏菩萨圣像前供灯。一日之内,无论何时,都可向菩萨像前供养明灯,培植福报。回向先亡、乃至生者。

 

    法会时间安排

 

    上午:9:00诵地藏菩萨本愿经

 

    上午:10:30上大供

 

    下午:13:00诵地藏菩萨本愿经

 

    下午:17:00大蒙山施食法会

 

    妙定法师微信:13304298855或banruo8855

 

    寺院地址:辽宁省葫芦岛市南票区三台子小虹螺山龙泉禅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