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当代佛教艺术美国巡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首届中国当代佛教艺术美国巡展开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4月1日,首届中国当代佛教艺术美国巡展在汉天卫视的大型演播厅举行。巡展由美国中国文化中心发起,与汉天卫视、西来大学、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国际佛光会洛杉矶分会、纽约分会参与协办,并得到佛光山星云大师的鼎力支持。美国华人总商会会长程远、佛光西来寺主持慧东法师、西来大学校长摩根及美中各界嘉宾和对佛教艺术具有浓厚兴趣的观众出席活动。

首届中国当代佛教艺术美国巡展开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本届中国佛教艺术美国巡展,是联合国“以文明对话,推动世界和平”的系列活动之一,为配合联合国后千年发展目标而积极筹办的。参展的五位艺术家,不仅是多年从事佛教艺术创作的翘楚,而且或是著作等身的专家学者,或是素有修为的高僧居士。

首席书法家沛溪王志远博士(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其中首席书法家沛溪王志远博士,童蒙受业,古稀运毫,笔走龙蛇,禅意充盈;

终南山净业寺的方丈本如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来自终南山净业寺的方丈本如大和尚,以禅修为基,冷峻高古,出尘脱俗;

画家姜雪雁女士(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来自安徽的画家姜雪雁女士则展出了她独具匠心的“千年佛相”系列创作的一部分佳作,也是佛教绘画界中前所未有的创新之举;

厦门的林良丰先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来自厦门的林良丰先生深得敦煌壁画精髓三昧,色彩斑斓,幽默灵动,却不失法度庄严;

中国佛教协会的凌海成先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在摄影艺术方面,来自中国佛教协会的凌海成先生展出的是他遍览历代石窟,拍下佛窟净土绝妙瞬间的优秀作品。

首届中国当代佛教艺术美国巡展开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中国佛教艺术,源远流长,像一条大河,绵延己近两千年。时至今日,中国人还在孜孜以求,睬用今天的智慧和技巧,再续往日的风采和精华。《中国当代佛教艺术美国巡展》就是这种尝试努力的一种展示,150余幅作品是依然生机勃勃的中国佛教艺术之豹的一个美丽的斑点。

佛光山西来寺住持慧东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佛光山西来寺住持慧东法师介绍说,佛教非常需要以现代的形式进行弘扬,特别是当我们看到社会上各种不如意的现象,就更需要用佛法,用慈悲来净化人们的身心。传统的佛法传播形式,与现代人的生活距离比较远,所以,用艺术的形式,用现代人更容易接受的形式来弘扬佛法,就非常重要。

参展艺术家王志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参展艺术家王志远介绍说,本次巡展是联合国“以文明对话,推动世界和平”的系列活动之一,以文明对话,其中对话的形式有很多种,艺术语言就是其中一种,艺术语言,能够超越国界,超越语言的限制,让人看过后都能有自己的感受。佛教是一种和平的宗教,通过绘画艺术表现出来同样是一种和平的精神。希望通过巡展,能将中国佛教艺术的一个美丽片段展示给美国人民,促进中美两国的人文交流,促进中美两国友谊。

首届中国当代佛教艺术美国巡展开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佛教艺术产生于印度,但是中国历代艺术家将其发扬光大,二千年来创造了中国佛教艺术的辉煌历史长廊。把中国当代佛教艺术带到美国,将为异质文化的对话交流提供一个生动的成功先例。艺术属于全人类,艺术滋养和平,将为中美人文交流的新机制构建做出贡献。据悉,此次中国当代佛教艺术美国巡展活动在洛杉矶展出后,还将赴纽约进行展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