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浙江奉化雪窦寺将举行2017年朝拜弥勒大佛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扫描上方二维码观看菩萨在线直播

 

 念佛一声,福积无量;礼佛一拜,罪灭恒沙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农历三月三,是中华民族独有的节日,古称“上巳节”,人们在江水里洗掉身上的污垢,消灾除邪。也是传说中王母娘娘开蟠桃会的日子。

 

    晚晴《都门杂咏》里有诗描写到:“三月初三春正长,蟠桃宫里看烧香。沿河一带风微起,十丈红尘匝地扬。”据《宋·高僧传》记载,弥勒化身——布袋和尚于公元916年三月初三圆寂,民间有弥勒示寂赴蟠桃盛会的传说,浙东四明一带就有“拜弥勒”的习俗。

 

    雪窦寺继承传统,挖掘文化,打造品牌,自2010年连续举办“香约雪窦 龙华三会”活动,即“三月三 龙华会 拜弥勒 得禄位”、“六月六 晒经会 供弥勒 开智慧”、“九月九 重阳节 朝弥勒 增福慧”。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香客云集,或三步一拜,或绕山祈福,或食素养身,或闻香悟道,或静心抄经,使雪窦山成为海内外信众信仰弥勒的朝拜中心。

 

    2017年3月30日,弥勒道场——雪窦寺将举行一年一度的朝拜弥勒大佛祈福法会。“念佛一声,福积无量;礼佛一拜,罪灭恒沙”。拜佛十大功德,即得妙音色;出言人信;处众无畏;众人亲近;天人护持;诸佛护念;具足威势;有大福德;临终往生;速证涅槃。欢迎广大护法善信随喜参加,同沾法喜。

 

    活动主题:“三月三 龙华会 拜弥勒 得禄位”朝拜祈福 

 

    活动时间:2017年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日)上午8时

 

    活动地点:奉化市溪口镇雪窦山资圣禅寺  

 

    雪窦寺咨询电话:0574-88880992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