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年底前 成都全市80%佛道教寺观将实现文明敬香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华岩寺推哦东文明敬香(图片来源:资料图)

记者从召开的成都全市推动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观专题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底前,成都全市80%佛道教寺观将实现文明敬香。

去年11月,成都市召开了“开展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观”工作推进会,启动了全市文明敬香工作。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宗教场所文明敬香实施率提高了6.51个百分点,达到78.48%。全市158处佛、道教活动场所(不含简阳市),已实施文明敬香的寺观124处,占78.48%。其中佛教活动场所120处,已实施文明敬香的有93处,与全市佛教寺庙的占比为77.5%,提高了8.17个百分点;道教活动场所38处,已实施文明敬香的有31处,与全市道教宫观的占比为81.58%,提高了2.63个百分点。我市主城区寺观以及市直管场所16处,全部实施文明敬香,且实现了免费赠香,实施率100%。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民宗局将重点解决薄弱环节,针对寺观周边仍存在销售高香、大香的行为,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开展联合执法,加强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净化寺观周边环境。同时,严格按照《燃香类产品安全通用技术条件》等3项国家标准,统一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燃香类产品和燃香行为,确保今年年底全市佛道教寺观实施文明敬香工作达到80%以上的工作目标,助推我市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