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连江宝林禅寺800人共修“观音七”圆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连江宝林禅寺悟演法师住持“佛七共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玛丽)

连江宝林禅寺悟演法师住持“佛七共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玛丽)

2017年3月15日,福建省连江宝林禅寺佛七圆满结束,“佛七”是依据《佛说阿弥陀经》曰:“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设立道场以七天为一周期做佛事,若念阿弥陀佛,则称念佛七,若念观世音菩萨,则称观音七,若禅坐,则称禅七,此外还有楞严七、大悲七等等说法。

福建连江宝林禅寺,是一座康熙皇帝御书:“勅赐大中宝林禅寺”的千年古刹,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福建古代佛教四大丛林之一。现任住持悟演法师于2003年驻锡该寺以来,与当家师释妙藏中兴寺院,团结四众弟子,号召爱国爱教,倡导人间佛教,推进为人性佛教。是首座汉传佛教寺院建有“龙树殿”供奉龙树菩萨,寺内现存有“中国佛教印章之最”是中国佛教寺庙目前拥有的最大石印章。每逢佛诞日前,宝林禅寺都会结集弟子们举行“佛七”。今年2017年观音菩萨诞辰前,农历二月十二至十八日举行“观音七”共修,福建省内外的弟子们都纷纷前来参加,人数有八百多人。悟演法师推动“宝林文化”的四大方针:佛教文化、传统艺术、共修实证、慈爱结缘。“宝林文化”的核心治寺八字方针:包容、出离、慈悲、智慧。

打七期间,学员们每天清晨四点半起床,进大殿上早课,白天分四支香(分四节)由师父们带领大众念佛、绕佛、静坐等循环行持,晚上由住持悟演法师讲课、传法、实修等授业解惑。悟演法师毕业于北大哲学系宗教学系研究生;法嗣浙江省金华市佛教协会前会长圣修上人,为临济宗四十六代慧教堂上第二代传人;世遗“灵山斎”和中国“昆舞”传习人;创立“昆禅雅韵”;获得斯里兰卡友好比丘协会授予“圣妙法音”荣誉称号。

悟演法师是佛教艺术家,他成功地以“音声做佛事,梵呗唱和谐”的独特弘法理念倡导人间佛教,推进人性佛教,深入浅出、生动灵性地概括佛教三大语系的特点讲授佛法真谛、佛艺文化、实修训练,鼓励弟子们把佛法实践在生活中,修行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修行。今次“观音七”共修,悟演法师除了讲授佛法理论,佛门礼仪,念佛径行外,在实修训练中,他以自己深厚的佛艺底蕴,把多方面的现代化的文化元素加进佛教传统的呼吸运气锻炼,通过口含筷子顶着酥油灯练习腹式呼吸和发音,提升专注力,以改昔日的错误发声和呼吸不深沉且无力,解放面部肌肉,成为他个人独特的行之有效的教学模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