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积福慧】2017普贤菩萨圣诞供灯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最胜衣服最胜香 末香烧香与灯烛。

一一皆如妙高聚 我悉供养诸如来。

  普贤菩萨是我国佛教四大菩萨之一,辅助释迦佛弘扬佛道,且遍身十方,常为诸佛座下的法王子。普贤菩萨不但能广赞诸佛无尽功德,且能修无上供养,能作广大佛事,能度无边有情。

  值此普贤菩萨殊胜纪念日,积福慧发起供灯共修,以此供灯功德回向供灯者,点灯者,及随喜参与者,愿其福德增长、受用无缺、运程顺遂、所求圆满。早消业障,早闻佛法,学佛顺缘俱足,福慧增长,善根增长、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活动概况】

活动名称:2017年普贤菩萨圣诞供灯共修
发起单位:积福慧  江浙佛教网   佛教导航网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3月18日(阴历二月二十一)24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17年3月19日-2017年4月19日
供灯地点:山西五台山灯院、北京灯院教室

供灯种类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积福慧供灯 微信号17778059962  
2017普贤菩萨圣诞日供灯功德主查询

参与方式

  1.点击2017普贤菩萨圣诞供灯共修,直接下单随喜参与;使用微信、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2. 支付宝帐号:1413121611@qq.com。汇款备注说明,请填写供灯人姓名、联系方式、功德回向内容。如字数不够,请加支付宝好友。

【十方如来之长子】

  普贤菩萨,梵音名号Samantabhadra ,或 Vishvabhadra。法像一般为戴五佛冠金色身,右手持剑左手结施愿印,半跏趺坐于六牙白象之上。普贤菩萨辅助释迦佛弘扬佛道,且遍身十方,常为诸佛座下的法王子,故《普贤行愿品》言:‘普贤行愿威神力,普现一切如来前。’又言:‘十方如来有长子,其名号曰普贤尊。’

  普贤菩萨,是“华严三圣”之一,“三圣”即指毗卢遮那佛、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其中,文殊代表智慧、普贤代表行愿,意思是要想证悟殊胜的华严境界(成佛),就必须学习文殊、普贤,从智慧、行愿二途趋入,方才究竟。普贤菩萨,不但能广赞诸佛无尽功德,且能修无上供养,能作广大佛事,能度无边有情,其智慧之高,愿行之深,唯佛能知。

【十大愿王之广修供养】

  普贤菩萨为十大愿的愿王,十大愿王又称为普贤愿海,代表一切菩萨的行愿,所以菩萨发心修行,又称为入普贤愿海。在《华严经·普贤行愿品》中详说普贤菩萨十种广大之行愿,即:礼敬诸佛、称赞如来、广修供养、忏悔业障、随喜功德、请转法轮、请佛住世、常随佛学、恒顺众生、普皆回向

   其中广修供养愿,是以供灯为表法。“燃种种灯。酥灯油灯诸香油灯。一一灯炷。如须弥山。一一灯油。如大海水。以如是等诸供养具。常为供养。”“虚空界尽。众生界尽。众生业尽。众生烦恼尽。我供乃尽。而虚空界。乃至烦恼。不可尽故。我此供养。亦无有尽。念念相续无有间断。身语意业无有疲厌。”

   可知供灯修法为普贤菩萨所称叹,其功德利益不可思议。此为发起供灯共修之殊胜因缘。

【活动回向】

   愿以此供灯功德回向供灯者,点灯者,及随喜参与者,愿其福德增长、受用无缺、运程顺遂、所求圆满。早消业障,早闻佛法,学佛顺缘俱足,福慧增长,善根增长、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愿令众生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菩萨如是所修回向,虚空界尽,众生界尽,众生业尽,众生烦恼尽,我此回向无有穷尽。念念相续,无有间断。身语意业,无有疲厌。

【普回向】

  祈愿世界和平、灾难减少、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祷佛陀的正法永住世间!祈祷显密一切大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住世、度众事业广大兴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