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安徽芜湖市广济寺、庐江县庆复禅寺举办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通启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协会关于同意安徽芜湖广济寺暨庐江庆复寺传授三坛大戒的批复

 

 中国佛教协会批复文件


 芜湖市广济寺全景


 广济寺前广场“一天门”


 广济寺


 广济寺牌匾由赵朴初居士所题


  广济寺“九华行宫”供奉地藏菩萨像


 女众部报名地点庐江县庆复寺

 

庐江庆复禅寺寺院一角


 万德庄严

 

    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接引后学,光大法门,经安徽省民宗委、安徽省佛教协会、中国佛教协会﹝(2016)434号﹞文件批准,由安徽省佛教协会主办、芜湖市广济寺(男众)、庐江县庆复寺(女众)承办,举行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欢迎条件具足的戒子踊跃报名参加。具体通告如下:

 

    一、传戒时间

 

    2017年3月31日至4月29日(农历三月初四日至四月初四日),戒期30天

 

    二、新戒人数

 

    接收新戒限定人数不超过350名。

 

    三、报名条件

 

    (一)求戒人必须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纯正,勤修三学,遵守教义教规,品行端正(没有任何法律纠纷),六根具足,身心健康(包括无生理、智力缺陷、无传染性疾病),由政府批准开放的汉传佛教寺院男众沙弥,剃度后,在寺院修学一年以上,年龄20至59周岁之间。

 

    (二)受戒人持《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一式两份),并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本人身份证;

 

    (2)本人户口簿复印件;

 

    (3)剃度师戒牒复印件、号条;

 

    (4)近期一寸免冠僧装彩照(背景白色)共4张

 

    (5)须由县级以上医院出具体检证明;

 

    (6)求戒人曾有婚史者,应提供离婚证复印件。

 

    (7)非安徽省所属佛教寺院的求戒人,必须取得其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协会审签同意并加盖公章。

 

    (8)获取戒表的方式:男众向芜湖市广济寺、女众向庐江县庆复寺索取;或从中国佛教协会网站下载并打印(注意下载小标宋体字)。

 

    四、戒费

 

    每位求戒人缴纳戒费2000元。

 

    五、新戒三衣、具、钵由传戒寺院免费赠送。

 

    六、联系方式:

 

    (1)男众部:芜湖市广济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中路215号

 

    联系方式:0553--3821494电话/传真

           

    彻恒法师 13956174483

           

    圣来法师13275531313

           

    邮箱174374507@qq.com

 

    (2)女众部:合肥市庆复禅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在肥西县三河古镇旁)

 

    联系方式:0551--87900153 电话/传真

          

    大圆法师:15956060336

          

    则典法师:15168732169

          

    邮箱1376479540@qq.com

 

    附2:《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下载地址:

    http://www.chinabuddhism.com.cn/fw/xz/2012-04-19/7.html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