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积福慧】2017年清明节追思报恩供灯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4月4日(农历三月初八),又逢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在佛教的《善生经》中提到,为人子女应时常做功德回向给已故的父母和列祖列宗。身为佛弟子,在清明节追思怀念已故的祖先,并为亡者供灯回向,应是清明节“如法”的祭奠。

【活动概况】

活动名称:2017年清明节追思报恩供灯共修
发起单位积福慧 江浙佛教网 佛教导航网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4月4日(阴历三月初八)24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17年4月4日-2017年5月4日
供灯地点:山西五台山灯院、北京灯院教室

供灯种类: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联系:积福慧供灯 微信号17778059962  
2017清明节供灯功德主查询

【参与方式

  1.点击“2017年清明节追思报恩供灯共修”链接,直接下单随喜参与;使用微信、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2. 支付宝帐号:1413121611@qq.com。汇款备注说明,请填写供灯人姓名、联系方式、功德回向内容。如字数不够,请加支付宝好友。

温馨提示请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积福慧服务号接收提醒。

供灯活动缘起

  千百年来,我们选择了在清明节这一天与先祖进行心灵对话,用一种朴素而虔诚的行动,来表达内心深处的那份铭记。这个节日,既有着生离死别、慎终追远的深切情思,又包含了万物更新、生机勃发的欣慰与感怀。如此情怀和行动,也体现了清明节的与众不同。

  依佛教的说法,亡者因活着的时候种下的种种恶因,以致他们往生恶趣。那些执着于世间五欲的亡者,往往因此转生为不幸的众生。只要生者发心恳切、用心挚诚,透过为他们做功德,他们就可以转生善趣。佛教建议活着的亲友可以通过斋僧、斋戒、诵经、供灯、抄经、放生等善行做功德回向给亡者。如《善生经》中就有提到子女的义务就是时常做功德回向给已故的父母,以帮他们减少痛苦。所以佛弟子来为亡者做功德回向,这应该就是清明节最“如法”的祭奠了。

  同时我们倡议清明节期间能戒杀茹素。清明食素,抛开那荤腥膻腻的烦扰,让身体享有明净、澄澈。从朴素饮食对身体的养育和影响中,抒发我们对祖先的敬畏和尊崇。

  在祖先的忌日及清明祭扫时,用杀生去祭奠亡灵,是在增添死者的罪业。有智慧的后代,重要的是慎修自身,而不致断了祖宗的福德因缘。“如曾子云。无故而杀一虫蚁。非孝也。无故而折一草木。非孝也。世孝尚尔。况出世大孝乎。”(蕅益大师《孝闻说》)

  因此,在清明节的时候,除了扫墓及祭祖以外,应遵循祖先的教诲、发扬中华的美德,并将一切善行功德回向给他们,令他们早生净域,离苦得乐,这才是实践孝道的具体表现。

供灯功德

    灯是智慧、光明的表征;燃灯供佛是佛门中重要的供养之一。祈望透过燃灯的说明和意义,能点燃您心中的「自性灯」。供灯名副其实称得上供养之王。

  佛陀在《无量寿经》说:“为世之灯明,乃人间最胜之福田。”《佛说施灯功德经》中说:“彼施灯者所得福聚无量无边,不可算数,唯有如来乃能了知。”《佛为首迦长者说业报差别经》上说供灯有十种功德:“若有众生奉施灯明,得十种功德:一者、照世如灯;二者、随所生处,肉眼不坏;三者、得于天眼;四者、于善、恶法得智能;五者、除灭大暗;六者、得智能明;七者、流转世间,常不在于黑暗之处;八者、具大福报;九者、命终生天;十者、速证涅槃。”《菩萨藏经》中说:「燃点十千灯明,以忏灭众罪」,十千即是万。

活动回向

  愿以此功德,回向亡亲,沐浴佛光,永脱苦轮,究竟安乐。三界六道一切亡灵,承佛菩萨加被,生于三善道,往生极乐净土。

  回施法界一切如母有情众生离苦得乐,同登七宝莲台,祈愿生者皈依三宝,发菩提心,回心向善。

   【普回向

  世界和平、人民安乐、正法久住、法轮常转、灾障不起、祸患不生、法界有情、同生极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