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土耳其媒体:慈济让土耳其看到“爱与和平的呼唤”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把爱帯到每个需要的人心中,面对苦难众生,慈济志工总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最适切的肤慰与关怀 

叙利亚内战,将近300万人逃到邻国土耳其,跟着父母逃亡的孩童,只能在街头乞讨,或是当童工,2015年1月,土耳其慈济志工,借用土耳其政府学校大楼,成立了满纳海中小学。至今已拥有四间学校,有3400多名的孩童重拾书本,志工也提供物资给难民家庭。一间义诊中心的成立,更让难民有了身心病痛的医治场所。

是什么样的动力?让台湾及叙利亚志工合作愿意全心投入慈济的慈善志业。历经多久的努力?让土耳其的媒体一致以显著版面报导,赞颂来自台湾的慈善团体,其爱与善,正温暖着土耳其。

三月的土耳其苏丹加济市,依旧有着熟悉身影,由慈济志工胡光中所带领的发放团队,在慈济土耳其会所针对土耳其特困户及打工生进行发放。本次发放有几位特别来宾莅临,苏丹加济市市长阿里.乌斯兰玛(Ali Uslanmaz)及市教育局长伊布拉辛.德米(Ibrahim Demir)等官员与校长,特别前来会所关怀与投入,发放当天,土耳其当地媒体也前来采访!

位于欧亚交界的土耳其,九成以上人民是穆斯林,近年收容了两百多万的叙利亚难民。而慈济志工胡光中、周如意、余自成等三人一分不忍的心,自2014年开始为叙利亚难民募款,除了持续慈善关怀,还成立义诊中心、满纳海学校,并聘叙利亚籍医生及教师,减少因语言不通的隔阂。

不仅提供物资、义诊、教育,志工更启发善心,教他们“一块钱开启天堂的大门”,当台湾2016年2月台南地震、7月尼伯特风灾发生时,满纳海学校的孩童也为受灾的人祈祷、募款、捐善款,把爱送回台湾。

土耳其媒体采访团好奇的是,这个发源于台湾的慈善团体-慈济,到底如何打动胡光中这位华人如此发心、努力地投入慈善救助工作?胡光中说过:“真主阿拉的教义是信仰与行善并行,我在慈济找到落实的愿力行。”

一篇篇“爱与和平的呼唤”报导,斗大地成为土耳其媒体的标题,内文报导着:“在苏丹加济的慈济义诊中心,从无到有,化腐朽为神奇,在一年的时间里面服务了超过70,000叙利亚难民,光是二月就服务了8,900位病患。日前,土耳其卫生部有计划帮叙利亚儿童注射疫苗,慈济与卫生局局长一起合作,在三个礼拜之内已经有超过五千位的叙利亚儿童受惠,其中2,100位儿童的注射就是在慈济会所实行的!”

“慈济志工胡光中、周如意说,此案是土耳其第一个成功的案例,我们将本着初发心—‘走在最前、做到最后’!”

慈济基金会指出,把爱帯到每个需要的人心中,面对苦难众生,慈济志工总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最适切的肤慰与关怀,“一方有难、十方驰援”、“一方有灾、慈济就在”,即使小如粒米,在有苦难的地方,肤慰苦难众生的身心灵,从过去、现在及未来,慈济人爱的能量,一直都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