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德阳孝泉古镇延祚寺举行奠基洒净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来源:凤凰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3月22日上午,四川德阳市旌阳孝泉古镇延祚寺举行了隆重的扩建开工奠基仪式。

出席今天开工典礼的有四川省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伯明,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四川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清德长老,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成都文殊院方丈、延祚寺住持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智海法师、素全法师,香港旭日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勋先生等,以及来自四川省统战部、民宗委和德阳市政府有关同志及当地群众近500人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是日,龙天欢喜,甘露普降,天下苍生沐浴宏恩之祥兆,四众弟子随喜参与其中,无不感受欢欣加被,法会现场秩序井然,场面壮观。

为推动延祚寺建设,历届旌阳区委、政府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512特大地震以后为恢复这一千年古刹,旌阳区委区政府2015年礼聘文殊院方丈宗性为延祚寺住持。宗性大和尚组建了专门的班子开展工作,为此付出了巨大心血,才有了今天延祚寺扩建的开工。

宗性大和尚致辞:今天我们相聚在庄严的舍利宝塔下,站在千年古刹延祚寺的旧址上,共同见证这一非常有历史意义的庆典。我们都讲西方文化里的博爱,实际上中国文化里最重要的一个价值就是善念,佛教曰:众善奉行,儒家曰:止于至善,道家曰:上善若水,善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最悠久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今社会大家需要一起共同弘扬的美德,我们今天举行的奠基仪式正是一次善缘的聚会。

宗性大和尚还表示:延祚福地祈福父母,孝行天下人生吉祥,将带领所有僧众为延祚寺的建设尽心尽力,不辜负各位领导的期待和厚望;不辜负各位信众的善愿,努力将延祚禅寺建立成一座庄严清净的道场,以供学法修道、启迪智慧、净化人心,带来良好风气,共建和谐社会,创建心灵家园。 

延祚寺始建于东汉永平年间,历史悠久,僧众众多,佛音袅袅,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的佛祖真身元代龙护舍利宝塔,对弘扬佛教文化起到了特殊作用,曾经是德阳地区规模最大的寺庙,四川地区的一大丛林,在汉传佛教寺庙中具有很高的声誉。在历史长河中,屡经后世缮修,最近一次修缮是民国乙亥(1935年),由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释能海、汉藏法师,前四川省佛协主席释昌圆,宝光寺退院释常乐,文殊院方丈释法光等人出面维修,今经楼顶部梁脊上还有能海等人的题记。

重建这一千年古刹在现当年寺塔一体历史景观,有利于提升孝泉古镇的知名度和人气,有利于深度挖掘佛教文化资源,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利于在九寨黄龙旅游环线上形成一处旅游景点,推动孝泉乃至旌阳社会经济发展。

德阳旌阳区委常委杨小刚还表示:延祚寺的扩建开工有利于弘法利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对此,我们要按照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要求,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互适应,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祈望十方大德、善信人士、随缘乐助,体现佛法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功德。

区级有关部门,特别是孝泉党委政府一定要从大局出发,切实履行职能,为延祚寺扩建重建工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延祚寺管委会和施工单位要依法依规,精心组织、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努力把延祚寺打造成千久鼎立的精品工程。

杨勋居士作为居士代表表示:佛弟子参与有这样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影响力的寺庙恢复项目非常自豪,愿意为建设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和谐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四川省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廖凯宣布孝泉延祚寺扩建开工,邀请各位领导和来宾移步到开工现场,为延祚寺开工重建推敲培土。

生活在盛世中国是我等众生的福报,以此奠基之功德,祈愿延祚佛地祈福父母、孝行天下人生吉祥!祈愿天下所有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住世、法轮常转,弘扬正法、广度众生!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