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植树节学雷锋 厦门五中附小学生鸿山寺做义工增福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厦门市第五中学附属小学组织五年级假日小队的学生和家长到鸿山寺和鸿山书院做义工。鸿山寺监院兼大知客、护法团团长庚勤法师与大家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军)

本次活动,学生和家长们首先在三楼鸿山讲堂集合、开会、分组。(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军)

厦门市第五中学附属小学范玉珠老师在集合会上发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慧德)

庚勤法师在集合会上为大众作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慧德)

植树节学雷锋,来鸿山做义工,增善根培福报,我骄傲我自豪。(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慧德)

学生和家长根据鸿山寺楼层、殿堂进行分组(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慧德)

小伙伴们齐心协力,为把香炉擦干净而奋斗吧!(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军)

家长陪同子女一起做公益,身教胜于言传!(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慧德)

2017年3月12日植树节,35位来自厦门市第五中学附属小学(简称五中附小)五年级的学生在老师和家长带领下,走进鸿山学雷锋,为鸿山寺和鸿山书院打扫卫生。这是五中附小首次组织师生到寺院做义工,旨在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劳动技能,锻炼身体,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增进亲子情感,熏陶包括佛教文化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主要是五中附小的假日小队队员。学生、家长,还有鸿山寺护法团护法居士等近100人参加活动。下午2时,学生们在部分家长的陪同下来到鸿山寺。五中附小范珠玉老师组织学生和家长在三楼鸿山讲堂集合。鸿山寺监院兼大知客、护法团团长庚勤法师代表寺院欢迎大家的到来,并简单介绍了鸿山寺的历史渊源、寺院改造过程及厦门八大景之一的“鸿山织雨”。庚勤法师希望同学们通过在鸿山寺做义工,培植善根,增长福德和智慧。

  由于寺院楼层、殿堂较多,庚勤法师指导护法团召集10多位护法居士分组引导学生到各区域打扫卫生。护法团严谨有序的组织和引导,令范珠玉老师感到惊讶:“没想到你们这么正式!感恩鸿山寺为我们提供这样难得的机会。”

   60多位学生和家长分组列队到五楼大雄宝殿前拍照合影。随后,大家在护法们的带领和协助下,在一楼天王殿、六度书屋、二楼五百罗汉堂、三楼鸿山讲堂、五楼山门殿、大雄宝殿前广场、客堂、斋堂、六楼观音殿、会客厅、八楼禅堂及鸿山书院等场所分工协作打扫卫生。大家有的擦拭佛像和香炉,有的擦洗门窗和桌椅,有的扫地、倒垃圾……各组很快就完成了任务,原本庄严的寺院显得更加整洁!

  在植树节里开展公益活动,自然少不了植树。学生们在寺内一起种下一颗“富贵子”树苗。鸿山寺护法团还贴心地为学生们准备了许愿卡,让每位学生将心中的梦想写在卡片上,挂在“富贵子”树上,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为梦想而奋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