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庐山东林寺举办第19期净土文化体验之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各界人士相聚东林祖庭,共同参加由东林寺弘法教育部培训处主办的第19期“净土文化体验之旅”。

本期体验之旅为期三天,全体学员于3月2日正式报到。当晚,培训处在观音殿二楼教室举行了欢迎见面会,慧炤法师代表常住热烈欢迎学员们来东林祖庭参学。

慧炤法师主持净土文化体验之旅开班仪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一、开班仪式

2017年3月3日上午8点,东林寺第19期“净土文化体验之旅”的开班仪式在观音殿二楼教室隆重举行。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首先恭唱《三宝歌》。接着,慧炤法师为学员们作慈悲开示。慧炤法师希望学员们在三天的时间内放下万缘,将心安住道场,以恭敬心学习佛法,不要错过授课法师的每一句话,通过三天在道场的学习生活,福慧增长,获得佛法的真实利益。

随后,学员们观看了凤凰卫视《智慧东方》栏目介绍东林寺的纪录片《正觉之路之东林寺》。

学员们参观东林祖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学员们在居士斋堂随众过堂(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二、寺院巡礼

开班仪式结束后,9点30分,学员们分成两组,由两名居士分别带队参观祖庭。学员们一路上参观了东林寺的重要殿堂和历史文物,现场感受了净宗祖庭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祖庭千年风雨,数度兴衰,学员们无不为之感慨。

10点30分,两组学员陆续结束了寺院游览,之后学员们听从护法义工的安排,排着整齐有序的队列到居士斋堂随众过堂。

德首法师为学员们授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三、德首法师开示

下午14点至16点,德首法师在观音殿二楼为本期体验之旅的学员们讲授“净业三福的时代意义”。德首法师首先开示了净业三福的基本内容,“一者,孝养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修十善业;二者,受持三归,具足众戒,不犯威仪;三者,发菩提心,深信因果,读诵大乘,劝进行者”。德首法师以《观无量寿佛经》中频婆娑罗王与韦提希王后的公案为例,向学员们讲授了修持净业三福的重要意义。德首法师谈道,净业三福不仅是印度古老的文化,也是中国的文化,也是世界的文化,法界的文化,是超越时空的,具有很强的时代意义。既然十方诸佛都以此作为净业正因,那么十方无量无边的国土都是将净业三福视作核心文明。德首法师劝导学员们,要尽每个人自己的责任奉行净业三福,深信因果,老实念佛。就往生这一点,要抓住信愿持名,而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将净业三福贯穿其中,这样才能比较圆满。

慧炤法师带领全体学员在大雄宝殿前参加供灯活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学员们在大雄宝殿内庄严回向(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四、供灯活动

当晚18点,慧炤法师带领全体学员在大雄宝殿前参加供灯活动。《施灯功德经》中记载:如是少灯奉施福田,所得果报福德之聚,唯佛能知……如是然少灯明,所受福报不可得说。在学员们齐声诵念《供灯祈愿文》后,慧炤法师首先点亮手中的莲花灯,然后将灯火依次点亮、传递。大家一边诵佛号,一边点亮莲灯,灯灯互照、光光相映,智慧之光在每个人的心中传递。至晚上8点,供灯活动圆满结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