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紫帽山普照寺居士佛法学习班招生通启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照寺位于古城泉州西南方,座落在紫帽山西麓,与紫帽名胜“金粟洞”遥相呼应,为晋南交界处之名胜古刹。普照寺始建于唐天佑年间。清末,以铁砂掌闻名于闽南一带的妙月禅师,在此练武参禅,并募资修葺寺院。近年来经过寺院大众的共同努力,及诸方贤达善信的护持,逐步解决了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问题。现在寺院占地面积120余亩,新增综合楼、宿舍楼、祖师殿、海会楼等建筑,为寺院日常佛事活动及僧俗二众学习修行提供了基本保障。此后,本寺将秉持“勤修三学、弘扬正法”的理念,依托此清净幽雅之自然环境,将普照寺建设成为既有传统佛教修学氛围,又能适应当代弘法需求的现代化寺院。


    为了使大众更好的了解佛法,走出信仰误区,正确了解佛、法、僧三宝的内涵;通过听经闻法学习以更多关注于精神与心灵的解脱,同时让向往僧团清净淡泊修道生活的在家居士,有机会体验寺院修行生活,觉悟人生,奉献人生。普照寺计划定期举办居士佛法学习班,普利大众,提升个人品质,净化人心,教令吾人以慈悲心、平等心、公正心待人接物,以谦逊忍辱来化解道德危机,以智慧慈悲共建和谐社会。现面向社会,招收有意愿体验寺院生活,有志于深入了解佛学知识,亲近三宝,听经闻法的各地善信,现具体内容如下:


    1、报名者必须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品德良好,有皈依的信众及佛学爱好者优先。

 

    2、第一期开课时间为2017年4月1号至4月15号,每间隔三个月举办一期。

 

    3、招收对象:年龄在18-45岁。必须身体健康,无传染性和精神方面的疾病、无重大疾病。

 

    4、学员人数:每期30人以内。

 

    5、学员要求:须凭本人身份证登记,手机不带入课堂。提供本人身体健康体检报告和两张1寸免冠照片,认真填写报名表和自愿寄宿声明书。

 

    6、学员在寺期间,必须衣着端庄,无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

 

    7、寺院免费提供食宿,早晚殿、出坡、上课时间按常住统一安排,学员必须自觉配合常住的各项学习安排。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晋江紫帽山普照寺

   

    联系人:普照寺客堂

 

    客堂电话:0595-85928060

 

    微信号:17759633512 
 

    乘车路线:

 

    普照寺到泉州晋江机场,仅需35分钟车程;距厦门机场60分钟车程;距泉州火车站车程30分钟;距泉州汽车站20分钟。自驾车到泉州南下高速,距本寺8公里。

 

    1、公交车K612路(原48路)泉州二院、钟楼、南俊路、华侨大厦、关帝庙、海关、新车站、展览城均可搭乘。 (每天上午、下午各一班直接到寺院,车头有“普照寺专线”字样,上午7:20、下午4:20在泉山门发车,其余车次只能到紫星村路口。) 

 

    2、自驾车可先导航到紫湖村委会,在路口按照寺院指路牌行驶,后面每个路口均有指路牌。


    普照寺有三大亮点,现简要介绍如下:

 

    一、普照寺内供奉肉身菩萨福厚长老金身。福厚长老曾任普照寺的监院。长老毕生缄默淡泊,与世无争,一心念佛,往生之后面色红润,“坐缸”三年有余,成就金刚不坏之身。

 

    二、供奉佛牙衍生舍利子普利大众。殊胜因缘,普照寺法师于2016年6月17日在北京八大处恭请到释迦牟尼佛佛牙衍生舍利。


 

    三、普贤讲堂长期坚持讲经弘法,普利大众离苦得乐破迷开悟。

 

紫帽山普照寺常住白
2017年2月24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