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北京天开寺第十届短期出家、八关斋戒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京天开寺

 

活动安排

 

     一、宗旨:北京天开寺本着爱国爱教、净化人心、启迪智慧、觉悟生命、奉献人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原则,为建立正确的佛教观念,提升信仰层次,体验寺院僧团生活而举办短期出家(男众)及八关斋戒(男女皆可)活动。

 

    二、时间:2017年4月1日 ~ 4月30日

 

    出家按照正式剃度规范,分2期进行,发心者也可参加连续2期或1期。

 

    第一期:4月1日 ~ 4月15日

 

    第二期:4月16日 ~ 4月30日

 

    三、地点:北京房山天开寺

 

    四、活动日程安排:

 

    五、学习课程内容安排:

 

    此次短期出家法会由天开寺宽见法师主办, 出家学员学习出家生活,八关斋戒学员每天受八关斋戒,以及早晚二课、过堂、听经、禅修、诵经、诵戒等。

 

    六、参学资格:

 

    1、短期出家只限60岁以下男众参加;八关斋戒参加者须65岁以下男女均可;所有学员要求身心健康,无传染病,严禁烟酒,无社会恶习及其它不良嗜好。

 

    2、出家学员参加期间须剃度及穿着整齐僧服全套(由寺院提供,结束交还)。

 

    3、所有参加本次活动者,须具足正信,严格遵守寺院各项规章制度,能完全服从并主动配合寺院的安排。

 

    4、参加期间,不得闲言杂话、谈论是非,应互相包容、与大众和谐共住。

 

    5、参加期间,手机上交,结束归还,须留在寺内精进修行,未经许可,不得外出。

 

    七、名额:

 

    1、短期出家男众限30人,八关斋戒限30人。

 

    2、法会服务义工菩萨10人(可机动)。

 

    八、报名:

 

    1、下载报名表:

 

北京天开寺2017第十届短期出家八关斋戒报名表

   

    2、报名文件:身份证复印件、报名表、一寸照片2张

 

    5、递交报名表:报名表填妥及各项证件备齐后扫描发送到:1285208617@qq.com,或以中国邮政EMS寄至寺院客堂(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龙门生态园内天开寺,邮编:102406, 惟君法师收。电话:010-61311266,130 1111 2958)

 

    6、截止日期:即日起接受报名, 额满即止

 

    九、录取:

 

    通知日期:收到报名后3天内回复。

 

    被录取后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开班前到北京房山天开寺客堂报到,建议参加者提前报到以熟悉环境。

 

    十、携带物品:

 

    身份证、皈依证(若无可免)、个人洗漱用品、水杯、保暖衣物、常备药品(根据自己健康情况)。

 

    及自备其他个人生活用品(床单、被罩、枕巾、拖鞋、手电)、海青、居士服。

 

    十一、到天开寺路线

 

    1、乘坐836路(北京天桥-张坊方向),在“房山岳各庄”站下车。

 

    2、乘坐917快(北京天桥-涞水方向),在“五侯路口”站下车。

 

    3、乘房山线地铁至“良乡南关站”下车,往西走400米至黄良路/西潞南大街路口西南角,转乘往龙门口方向27路至“五侯路口”下车。

 

    4、若自驾车,从北京上京石高速公路往南行,在琉璃河出口出,一直西行至韩村河五侯路口(右手边见“国家电网”即到),右转500米后到岳各庄路口,再左转至龙门生态园内,沿湖边一直开,数百米后到天开寺(门口有两个石狮子)。

 

    十二、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龙门生态园内天开寺(邮编:102406)

 

    天开寺客堂电话:010-61311266,010-61311008

 

    宏添法师:138 1198 9984,惟君法师:130 1111 2958

 

    电邮:1285208617@qq.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