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州大佛寺康乐社第五期癌症康复营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佛寺康乐社第五期癌症康复营结业典礼在普觉楼三楼举行,耀智大和尚慈悲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康教授为大家分析15天来,康复营学员的各项健康指标。(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事实胜于雄辩,每一项好转的数据就是对患者最大的安慰。(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纪洁芳老师向大家声情并茂的描述学员们14天来的前后变化(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满满正能量驻心田,经过14天的康乐营生活,久违的笑容又再次绽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大佛寺职工黎华龙居士用古雅的琴声和诚挚的语言,义工们分享他们为癌症患者的真心付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节目,分享法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看到舞台上快乐的学员们,耀智大和尚、康教授和纪老师开心的鼓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近两个多小时的第五期癌症康复营结业典礼圆满结束,大家一起合影,留下美好的记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凤凰佛教通讯员李国坚讯 2017年3月11日上午9点30分,广州大佛寺康乐社第五期癌症康复营结业典礼在普觉楼三楼举行,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大佛寺方丈耀智大和尚,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脂类医学和技术研究室主任康景轩教授,台湾生命教育纪洁芳教授,以及大佛寺的常住法师、义工和康乐社的学员共两百多人出席了闭营结业典礼。

修得八识成妙智,降服身心诸妖魔,愿心替尽众生病,稽首顶礼圣维摩。自2017年2月26日上午至2017年3月11日上午为期十四天的善友康乐社第五期癌症康复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十四天里为了丰富大家的康复营生活,大佛寺的法师和康复营的老师为第五期营员开设了六类课程。一、社会调研类,有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袁正平会长关于癌症的社会调查报告。二、饮食调理类,康景轩教授开设的《吃出健康的智慧》。三、心灵启示类:定弘法师开设的《生死轮回的科学证明》、《弥陀经要解》;明兰法师讲演的《药师经和生命健康》;如量法师讲演的《吉祥经》;慧开法师的视频开示:《东西方宗教生死观与临终关怀》;纪洁芳教授开设的《弘一法师“人生之最后”的推广与实践》、《十大愿王导归极乐》;张维扬博士的《梦海寻珍,皆由心造》。四、实修体验类:有耀智大和尚开示的《佛教与人生》;真如法师带领禅修和开示禅修调心调身的方法;明兰法师开设的《书艺人生》、《书法与养生》、朱为模教授的《运动与养生》、祈福皈依放生法会、如量法师带领的念佛经行。五、日常修行类:每日上午讲座开始前诵《吉祥经》,讲座结束时诵《心经》。六、娱乐歌咏类:如因居士教导的《四季歌》、《大佛寺寺歌》等。

十四天的课程塑造了第五期康乐社学员的心灵、打开了他们的身心健康的保护之门、带来了惊喜的变化!耀智大和尚在结业典礼上首先赞叹康复营第五期学员的不忘初心自始至终的坚持,有了这种坚持的精神,才克服了种种困难,放下了身心病痛,学会了调理身心的办法,记住了有佛法才有办法的智慧教言!大和尚希望营员们要记住这种精神,把这种精神带到今天后的生活当中去,发扬佛法的智慧导引功能,运用各位法师和老师教导的方法,对治各种身体上的疾病和心理上的恐惧、郁闷、烦躁和不宁。接着大和尚感谢了服务于康乐社的各位法师、老师和义工菩萨们。

大和尚说大佛寺永远是大家的心灵风暴的停靠港湾,欢迎大家经常回家来看看,短暂的14天的学习只是觉醒生命的开始,希望大家记住这美好的开始,拔除苦毒成自在,运用妙法得清凉,转变身心成圣胎,圆满菩提光无量。接着康景轩教授分析了大家十四天来的惊喜变化,运用详尽的数据说明了大家的身心世界的转变,希望大家学会科学的调理身体,要大家记住病痛不可怕,可怕的是自我放弃的心病!纪洁芳老师向大家声情并茂的描述学员们14 天来的进步,希望大家挑战自我完美生命的每一个过程!希望大家记住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天做一件好事,与十个人交谈,写一百个汉字,读一千个文字,走一万步路。最后圆满的抵达幸福的彼岸。接着大佛寺的义工们用精简的视频,顾了康乐社14天的心路历程,精美的片段呈现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为了回报耀智大和尚和各位老师、义工、同修的付出,康复营的学员进行了精彩的回报演出。首先大佛寺义工部的黎华龙居士和他的义工们,用古雅的琴声和诚挚的语言,分享他们为癌症患者的真心付出,为演出拉开了帷幕,精彩的合唱、独唱、皮影演示身心转变的演出,个个节目都表达了大家的虔诚感恩和深深祝福。当主持人如因居士深情的朗诵英国诗人拉迪亚德•吉卜林的《如果》的时候,整个演出达到了高潮!近两个多小时的第五期癌症康复营结业典礼在这一刻圆满结束,大家一起合影,留下美好的记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