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发挥“实在”影响力 台北举办“2017全球静思生活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发挥“实在”影响力 台北举办“2017全球静思生活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发挥“实在”影响力 台北举办“2017全球静思生活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发挥“实在”影响力 台北举办“2017全球静思生活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3月24日“2017年全球静思生活营”于台北举办,慈济基金会举办的“2017年全球静思生活营”是由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越南、中国、澳洲、菲律宾、韩国、日本共十个国家地区、逾五百位实业家齐聚一堂精进学习,反思生命的价值与意义,互相鼓励发挥自身影响力,以实实在在的精神来做事业,为社会作贡献,更期盼透过一己之力在各行各业中,带动全球、引领社会走向务实、简朴的风气。本次活动行程包括参访慈济内湖环保教育站、台北慈济医院、慈济人文志业中心。

25日移师花莲静思堂,参与慈善、医疗、教育、人文等慈济四大志业分享课程,同时巡礼慈济人的心灵故乡─静思精舍。

26日上午,证严法师出席圆缘典礼,来自全球各地社会贤达、菁英领袖、高阶管理者等人士,分享心得与交流。

带着家族共五人一起上台的洪世荣分享,“过去对慈济非常陌生,常看着是慈济志工的妻子投入做慈济,但妻子多次邀约他参加都被婉拒,直到今年终于决定一探慈济世界,对于慈济能从台湾走到全球,展开慈善关怀非常惊讶,更对证严法师带领全球慈济人发挥大爱精神,为苦难人付出无所求,内心深受感动”。洪世荣并表示,慈济推广许多人文精神及理念,从个人改变生活习惯,就能影响到他人,进而为社会创造善循环、正能量,他当场发愿,不但要带领全家人茹素,还要持续向公司员工、身旁亲朋好友们劝素,除了尊重生命,也一起守护地球。

来自菲律宾的Alberto Mananay,“成长于贫穷农家,家里共十一个孩子,有八个因无力扶养而被送人收养,留在家中的念完小学就得跟着下田耕作”。Alberto清楚知道只有教育能改善家里经济,于是他半工半读也要念书、上大学,经过苦读终以优异成绩争取到两个奖学金,如今的他,已是菲律宾一家银行的经理。然而,Alberto心中一直有一个遗憾,原来父亲因病而往生,他一直自责当时无法赚很多钱让父亲得到更好的治疗。但父亲乐于助人的身教影响了他,当接触到慈济的义诊时,Alberto把对父亲的遗憾化为大爱,也投入其他慈善团体,以实际行动帮助别人,心中满是喜悦。虽已是一位成功的社会人士,Alberto深知唯有开启智慧才能身心安稳。他在菲律宾其他慈善团体结合十五位志工,在贫民窟推行道德教育,这次来台知道慈济对于推动品德教育不遗余力、也很有方法,他表示会将这趟所学带回去,与团队成员分享,让品德教育在菲律宾更进一步推广。

慈济基金会表示,慈济全球静思生活营自1995年由一群实业家发起,迄今二十余年来接引许多社会菁英及企业界人士,在各界发挥善的效应。营队主要提供实业家们不同的生活体验,让他们得以互相交流、沉淀心灵,以具体行动付出公益,并将所见所闻分享给公司员工,发挥爱的循环,为社会作贡献,带动善的影响力。期盼人人皆能发挥生命的良能,用生命走入苦难人的生命。“爱的能量”就是在心里播下善种子,在有需要的地方及时解苦难、为人间送温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