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云南宝华福田慈善基金会为果敢避难群众开展人道救助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云南宝华福田慈善基金会为果敢避难群众开展人道救助(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3月18日,由缅甸果敢社会福利基金会、云南宝华福田慈善基金会以及来自中国云南昆明、南伞等地的民间社会爱心团体及人士一起组队前往耿马县香椿箐,为在那里避难的果敢群众发放救援物资,进行人道救助。

在香椿菁避难的有果敢大水塘、芒罗、扣塘、大竹箐、芹菜塘、大包包寨等村寨120户500多人。大部都是2.9战乱就逃难到此地,至今已两年有余。

联合公益组到达现场后,为了使有限的物资得到最合理的分配,分为两个组,对每户避难群众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了解群众们的实际需求,尽量使物资分配的公平、公正。

在云南宝华福田慈善基金会王兰兰理事等多名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大家对当地卫生情况进行调查,并对垃圾堆放点进行消毒,同时向大家宣传健康、卫生、防疫知识。雨季即将来临,提醒大家注意保持环境卫生的清洁,尽量控制疾病传播。

在每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救援物资得到有序发放,在此避难的每户群众都得到了一份由联合公益组提供的大米50斤、食用油1.6升,鸡蛋1板。同时为30户群众发放了30张蓬布(每张4米X6米)。

当日缅中民间联合公益组累计发放大米340袋(每袋50斤),食用油240瓶(每瓶1.6升),鸡蛋240板(每板30个)。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果敢再次遭受战争灾害,同为华夏子孙的广大中国民间爱心人士毅然伸出援手,使灾难中的果敢人民感到丝丝欣慰,他们并不孤独无助,还有很多的爱心人士在关注、帮助他们,尽量使他们少一些痛苦,多一些希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