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打着佛门旗号,商贩忽悠骗钱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8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我们当地,有一种说法,去某寺庙拜一棵歪脖子树,可保佑孩子高考超常发挥。望子成龙心切,我们各自带上几千块钱的现金半夜动身前往。半夜11:30出发,凌晨到达寺庙。一下车就被导游带进拜佛用品超市,这里拜佛用品应有尽有。有人热情介绍为孩子考学来拜需要“请”哪些用品,每一种用品都有什么作用。我们买了长短、粗细不一的各种香、佛灯等,结果一算账,我们各自所带3000余元现金被“洗劫一空”。

带上这些拜佛供品一路上山拜佛,每走几步就有一个功德箱置于石阶路旁,由于我们所带现金已花光,于是导游主动热心地借钱给我们,说功德箱必须要捐钱的。既然导游这么说,我和同事只有跟导游借钱在每一个功德箱里放上5元、10元不等的现金。这样一路下来,又花去近千元。到了地点,这里不但设置了功德箱,还根据捐钱数额的多少得到不同的护佑。如果捐100元,工作人员就会让你摸一下歪脖树。如果花上200元,可以供灯,照亮孩子的求学之路。在这里,我们各自捐出100元。

我们往上走到观音殿前,导游建议我们要为南海观音请上供果,于是我们去“请”,供果摊前一问,橙子寓意心想事成,100元两个,一般要200元请四个;苹果寓意平安红火,100元四个;还有菠萝100元一个。我和同事感觉这供果实在是“请不起”,就跟导游说我们不“请”了。不成想导游非常不客气,指责我们前功尽弃,就不怕菩萨怪罪吗?语气中还带有一些诅咒之意。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也很生气,但最终只得硬着头皮花上400元“请”了供果。

来到诵经苑,那里有管理人员会对你说,可以捐功德款,让所有和尚为孩子诵经祈祷,孩子高考就会超常发挥。我们便问:这功德款得多少钱?管理人员拿出一个小本子让我们看:那是一份名单,记录着姓名和捐款数额,我们一看,从几千到几万都有。我们一看价格吓了一跳,就想离开诵经苑。看我们要离开,他就说:“如果你们觉得吃力,也可以少捐一点功德款”。我们就问至少要捐多少,他说至少要300元。最终,在导游的一再劝导下,我们又交了300元,并告知孩子的姓名生辰。

继续上山来到了最顶峰,导游又介绍说,在这里一定要为孩子打表升疏,这是此行的最后一件必做的事了。无奈每人又花上200元为孩子打表升疏。

带着疲累,我们两手空空下山,这次拜佛总共花去人民币5000多元。在回来的路上,上当受骗的感觉越来越强烈,甚至完全颠覆了我们去求神拜佛的初衷。这清静之地已经完全被商业化了,商业味儿太浓了!而且导游从中推波助澜,让人郁闷不已。

我的经历告诫后来人:请不要给那些打着佛门旗号的商贩骗钱的机会,谨防上当受骗!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