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大庆市果成寺斋天祈福纳吉祥圆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又逢正月初九日,信众感念法师恩。”2017年2月5日(农历正月初九)是帝释尊天的圣诞,更是果成寺开山祖师上果下成老法师圆寂一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殊胜的日子里,为了追忆和致敬老法师的大悲大愿,感念老法师的恩德,从凌晨开始,衍天法师率两序大众启建斋天法会、“追忆至真,致敬果成”感恩上果下成老法师追思法会及五大士瑜伽焰口法会。斋天吉日,千余名信众齐聚果成寺,果成寺一天举行了三场殊胜法会,参与信众法喜充满,发愿将老法师的大孝、大爱、大行、大愿永远传承下去。

       凌晨四时,初春的夜空繁星点点,大庆果成寺藏经楼一楼法堂已经是繁花似锦,虔诚的信众从全国各地赶来。三宝佛金像毫光生辉,供天坛场布置得庄严无比,以香、花、灯、涂、果、茶、食、宝、珠、衣及百余种珍果饮食供养十方三宝及护法诸天。

       衍天法师与常圆师、常茗师三师主法,开坛洒净。梵呗音中,三师带领护法居士上香礼佛,恭请二十四诸天光降法宴,护佑加被众生。僧众莲友唱诵人天欢喜的妙音,供养诸佛菩萨、诸天圣众。期间,两序大众列队排班到藏经楼前进行慈悲施食法会,祈愿群灵受持三皈,礼佛拜忏,闻法受食,同得解脱。

       衍天法师开示:“供佛斋天能赐福降吉祥。斋天佛事,除生者求得福慧外,亡者亦可仗的威神,求生极乐。”衍天法师语重心长的讲到:“施食的目的在于:

     第一,为报恩。因六道众生,从无始劫来,常与我们互为六亲眷属,因不忍心看到他们在恶道受苦,所以施食来救度他们。

     其二,为警惕的意思,藉此施食法会,令我们想到三途的苦楚,藉以警惕自己起心动念、言行举止不造作恶业,以免沉沦。

     其三,为行菩萨道,自利利他是菩萨行,秉着度众的悲愿,随喜发心,即是种下菩提因,将来必能成就道业。”

上供下施圆满回向之际,阳光灿烂如碎金遍洒,整个寺院的殿宇楼阁熠熠生辉,钟鼓齐鸣,佛号震天。衍天法师领众顶香长跪佛号,高喊弥陀圣号,祈愿法界一切无形众生往生极乐世界,并祈诸天护法,降以吉祥,为众延福,合家安康。随后,衍天法师为信众派散斋天供品,大家争相接福,迎接法师的慈悲加持,每张脸上都充满了幸福的笑容。

       下午两点,艳阳春风,佛光灿烂。四众弟子再次云集藏经楼,参加为纪念上果下成老法师圆寂一周年而举行的“追忆至真,致敬果成”追思法会。

       法会由果成老法师纪录片《追寻》总导演陈帅主持。他说道:“衍天法师真是慈悲到了极处,我并不是能将纪录片做的最好的,而师父却把如此重担交付于我,就是希望借此修学,从而让佛法在年轻人中兴盛。”

       居士代表袁大昕与大众分享了上果下成老法师的大孝大爱和对众生无尽的悲心与救度,追忆了的老法师的谆谆教诲,表达了对老法师深深的感恩之情,并发愿要把老法师的悲心与大爱传承下去,使之成为永恒!

       随后,大众期待已久的果成老法师纪录片《追寻》放映。纪录片的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画面都在诠释老法师以地藏本愿、行弥陀弘愿的一生,每一个亲切、感人的故事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慈母般的形象,让每个众生懂得如何面对我们的生命,使我们的人生得到升华,生命得到圆满的解脱。当画面上出现果成老法师大愿时,大众再也抑制不住对老法师的感恩之情,热泪潸然而下!

       在信众热切盼望之中,衍天法师登座讲法一个半小时。师父深情地回忆了老法师艰苦卓绝、愿如金刚、悲心不舍、慈爱无尽的一生行持,并发大愿尽未来际追随老法师回入娑婆,度化众生。最后,大众不仅代虚空法界一切众生同受三皈五戒,更是齐诵三遍老法师大愿,震撼人心,威震三千。

      晚上6:30,五大士瑜伽焰口法会隆重拉开帷幕。

      五位金刚上师端坐法台,变化手印,口诵真言,念咒施食,并以甘露法水清净坛场,解除亡灵所受的种种痛苦。坛场内所有大众把观想出的净土世界献给诸佛,并请众生都能相互感应,以最大的慈悲心和愿力来超度亡灵。

      大众虔心恭敬,跟随引礼师父的号令,或跪或拜,整个法会现场弥漫着殊胜庄严的气氛。

       让我们追寻老法师的足迹,传承她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无尽大爱,以虔诚之心,至诚深心,祈愿一切众生离苦得乐,并借此法会功德回向宇宙息灾,国泰民安,世界和平,风调雨顺!祈愿人民安乐,事业和顺,平安吉祥,所求满愿!祈愿上果下成老法师莲增上品,乘愿再来,广度众生!

果成寺正月十一——正月十五,精进念佛法会!

      每天由衍天法师及常住师父带领大众静坐、念佛、跑香,开示,禅净双修,望大家踊跃参加,相互转告,功德无量,阿弥陀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