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浙江三门多宝讲寺】2017寒假佛教文化讲研班招生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三门多宝讲寺,位于当代高僧清定上师的家乡——浙江三门县高枧乡,始建于东晋,曾属天台山国清寺下院。现寺内殿宇重叠、僧舍林立,每日晨钟暮鼓,早殿晚课,讲经研修,天天无辍,是庄严殊胜的大般若宗道场,法流清净。
 

多宝讲寺重建二十多年来,在智敏上师的带领下,依我国二十世纪高僧能海上师的传承,以禅宗融会律宗、净土宗、法相宗、密宗等各宗派之优点,有次第地弘扬佛陀圆满清净的一代时教。严持戒律、住持正法、利乐有情,以持律道场、正法道场而著称。

现今,宗振和尚遵循智敏上师慈悲济世、弘法利生之教诫,将于2017年寒假期间,在三门多宝讲寺继续开办佛教文化讲研班,恭请多位戒腊高、有教学经验的法师进行授课。欢迎报名参学。

 


具体安排如下

一 • 内容安排 ▼

1.法师授课,课堂答疑互动。以“皈依”、“菩提道次第简介”、“戒律”、“俱舍要义”和“五蕴概要”为主题,内容涵盖佛教世界观、人生观、戒律和本传承简介等。

2.朝礼毗奈耶寺,学习居士行仪。如礼佛、供养、过堂等。

3.受持三皈、五戒、八关斋戒(自选)。八关斋戒是佛陀为在家弟子制定的近住戒,过一日一夜接近出家人的生活,种出世的善因。

4.体验清净生活。早起、早睡、念诵、经行、浴佛、供养、礼拜、忏悔、素食、放生、随喜、回向。

5.法师面对面,分组研讨。男学员在寺内课堂研讨;女学员在寺外尼众道场和女居士楼,或网络在线研讨。

二 • 报到安排 ▼

报到时间:

2017年1月13日 下午2:00

开课时间:

2017年1月14日—1月23日

 

本次讲研班学习内容涵盖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 1月14日-1月16日,以“皈依”为主题的课程

第二阶段 ► 1月16日-1月19日,以“菩提道次第与戒律沟通”为主题的课程

第三阶段 ► 1月20日-1月22日,以“俱舍与五蕴”为主题的课程

各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报名,可自行选学其中的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第三阶段课程或全程参加。

三 • 讲研班课程安排 ▼

 

四 • 讲研班作息时间安排 ▼

 

 

 

五 • 食宿及费用 ▼

1.男学员住寺内居士楼,女学员住毗奈耶寺(尼众道场)或女居士楼;

2.不收取任何学费;

3.交通费、食宿费自理。伙食费:每人早餐3元,中餐5元。住宿费:男生每天2元,女生每天15元。早中餐在寺内用餐,晚餐在寺外自行用餐。

注:有经济困难的学员,由本人申请,于报到前,经寺院审核同意,学修期间的食宿费可减免。学修期间申请做义工的学员,由本人申请,经同意后,可免除食宿费。

六 • 交通路线 ▼

1.乘坐动车到“三门县”站,换乘K202路公交车到三门汽车老西站下,再转乘开往天台的中巴车到高枧乡多宝讲寺下车即到;

 

2.坐出租车直接到讲寺,45元左右;

3.如乘客运汽车到临海市,可在临海客运中心乘坐临海至三门大巴车,到高枧乡下车,600米即到。

4.新增直达班车:上车地点,三门县动车站出站口;发车时间:早上8:20,中午12:20,下午14:10,17:00;高枧大樟树下车。

七 • 报名条件 ▼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遵守主办方各项规约,无不良嗜好;

2.身体健康,无精神疾病;

3.年龄在20岁-50岁。

报名时间

1.报名时段:2016年12月~2017年01月12日。经审核符合录取条件者,将于提交报名成功后的三日内,收到短信或电子邮件通知(报到时请携带身份证);

2.名截止时间:人满即止。

九 • 报名方式 ▼

1.在线报名地址:http://t.cn/RIawSuB

2.也可长按并识别下图二维码在线报名

 

欢迎咨询:赵居士15824072687

 

在法雨甘露的滋润下,讲研班将成为您迈入佛学智慧殿堂的殊胜缘起!

温馨提示:临近春节,请参加者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